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黑势力大盘点:裁判吃拿卡要 足协如黑社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21日12:03

  裁判代表:陆俊

  特征:身穿黑衣,貌似威严,吃喝拿要,来者不拒,沽名钓誉,最擅长的是在球场上乱断葫芦案。

  “黑衣法官”原来约等于黑暗

  想操纵比赛,收买裁判是最可靠的途径之一,等陆俊进去了之后,大家才发现,原来所谓的金哨,早被金钱给腐蚀了,连灵魂都跟着腐烂了。

  在中国足坛,裁判是个肥缺,这几乎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情。比如在一个寻常的饭局上,一群人提到某位已经退役的裁判,其中一个人漫不经心地说,他那些年可是赚了不少钱。其他人会说,那可不是,这小子真是赶上好时候了。

  这些人谈论的“好时候”,其实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从有职业联赛的那一天起,围绕着冠军和升降级,都会有不少场决定性的比赛,胜负牵扯着生死存亡、金钱名誉,裁判在其中能发挥的作用可想而知。

  关于陆俊,有他劣迹的记录从1998年就开始了。1998年3月24日,《羊城体育》报道了当年3月22日甲A联赛第一轮广州松日队主场对大连万达队的比赛。文章称:对比赛中大连队得到的那个点球,松日俱乐部赛后一直耿耿于怀。俱乐部副总经理利彪希望记者在文章中反映此球是裁判的误判,并揭露称“赛前这位主裁判收了客队20万元现金,希望新闻界予以曝光”。文中所说的这位主裁判,就是陆俊。

  另据媒体报道,到2004年12月,陆俊共主哨甲A联赛158场,中超联赛12场,加上1991年和1992年的甲A场数以及全运会、足球锦标赛、中国足协杯赛,陆俊在中国足球顶级赛事中担任主裁判的场次肯定超过200场。这么多场次的比赛,铸就出了中国的一个金哨,更滋生出了一条贪婪的蛀虫,一个身价千万的大富豪。

  陆俊的故事,就好像是一种畸形的传奇,一个精明的人在乱世中靠着所谓的技巧,在心照不宣的哨声中找到了最好的生存之道,他一点儿都没有浪费自己的资质,上能维护好领导,哨能吹得“外行人看不出猫腻”。不仅能帮俱乐部办事,也能按照领导的既定方针定胜负。吃喝的脚步遍布祖国各地,还捎带着走出国门混进了亚足联,还吹了次世界杯决赛圈比赛,这样的“奇葩”也真多亏了他脚下那片独具特色的绿茵场,在这里足球真规则都是瞎掰,靠得住的是金钱关系、人情交易等种种见不得光的潜规则。

  结果也是必然,他从此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不知何时才能重新以一个自由人的身份沐浴明媚的阳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