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新教练俞觉敏:一个憨厚人 一颗平和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9月21日13:11

  第一次被记者在赛后团团围住,俞觉敏有点不习惯,但还是操着一口带有浓重浙江口音的普通话,语调平稳地一一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50岁的俞觉敏给人的感觉不张扬,运动员出身的他身材敦实,看上去憨憨的,只言片语间透出一颗平和的心。

  俞觉敏很随和。训练场上,他是队员的开心果,其实他更是一个心理大师。训练中,队员薛明被蚊子咬了起块后嘀咕着,他开玩笑:报警呀。队员很奇怪,怎么报警?向谁报警?他一本正经地说“110呗,通用的呀”,大家哄堂大笑,训练的疲劳烟消云散。

  最近有媒体说他上任后压力大,晚上失眠。看到有很多记者在,他马上为自己“正名”,“我可没有睡不着觉,只是现在角色不同,需要想的问题多了,睡得少了。 ”

  中国女排主帅不好当。王宝泉被诟病是因为治队严厉训练时间长,导致队伍伤病多。俞觉敏上任后训练时间变少,也遭到质疑。俞觉敏解释说:“我不会为了避免伤病而刻意缩短训练时间,我们会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至于生活方面,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执教的风格,我认为这不冲突。 ”

  排管中心给俞觉敏的合同是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俞觉敏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坚决打造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这从重用来自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可以看出端倪。

  队长、主力二传魏秋月有病在身,虽然一直参加队里的训练,但治疗没有中断过。 10天前北仑大奖赛结束后,当时还是代理主帅的俞觉敏就招来沈静思,打造女排新阵容。 10天磨出的新阵在太仓首次亮相,取得两连胜。

  俞觉敏说,弃用上海二传卞雨倩,是因为她在快球上和队友的配合明显不足。我们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因此要给更多年轻队员机会,从中发现大赛需要的二传。

  让年轻队员多上场、多磨练,可以更快提高球队的整体水平。俞觉敏不止一次对媒体说,心态要平和,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们相信你,俞觉敏。

  (本报太仓9月20日专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