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凶手”向梅西道歉 自辩:我从来不是粗野球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3:29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梅西的受伤让巴萨一度如临大敌。但好在梅西的伤势并不算严重,这不仅让巴萨松了一口气,也让“肇事者”乌伊法鲁西逃过了一劫。北京时间昨天,巴萨官方宣布,受伤的梅西将至少缺席两轮的比赛,甚至更长的时间。

  由于本周西甲的赛事安排为一周双赛,这就意味着梅西至少将无缘本周主场迎战希洪竞技和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能否出战9月29日对喀山红宝石的欧冠联赛将取决于他的恢复情况。

  在上周末的比赛中,梅西用一传一射帮助巴萨2比1击败了马德里竞技,但在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梅西被对方后卫乌伊法鲁西从侧后方踩中了右脚踝上。从慢镜头上看,当时梅西的脚踝已经严重变型,倒地不起的阿根廷人被担架直接抬出场外。

  不幸中的万幸是,尽管当时的情况看上去非常严重,但梅西被踩中的脚踝并没有骨折,这也让巴萨上下多少松了一口气。而在得知梅西伤情之后,这起事件的“肇事者”乌伊法鲁西也算“逃过一劫”。要知道,上赛季马赛后卫迪亚瓦拉因铲伤C罗而被痛批了近半年,乌伊法鲁西的这次犯规比迪亚瓦拉更加恶劣,如果梅西不幸重伤,这位捷克后卫这一个赛季就都别想安宁了。

  “运气真是太糟糕了,非常抱歉,我希望你能尽快康复。 ”比赛结束后乌伊法鲁西在第一时间为自己的行为作出了解释,他表示自己并非故意想要伤害梅西,“我从来就不是一名粗野的球员。 ”捷克人说,“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抱歉,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伤害别人是一种丑陋的行为,这并不是我的风格,我不是这样的球员,也不希望成为这样的球员。 ”

  比赛结束后,乌伊法鲁西还借用阿奎罗的电话给梅西发去了道歉短信。 “在得知他并没有骨折后,我心里好受了许多,他将休战2到3周,我不想去辩解什么,因为我并不是故意要伤害他。 ”乌伊法鲁西表示,他能够理解巴塞罗那方面、媒体以及球迷的激烈反应。 “毕竟梅西是世界上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人人都说梅西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给球迷带来了最大的享受,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应该保护所有的球员,而不是仅仅保护最好的。 ”

  “这就是足球,如果这一次受伤的不是梅西,而是其他人,我一样会道歉,因为我很清楚自己做了什么。 ”乌伊法鲁西强调自己道歉并非是受到了什么压力,他同时认为自己被追加处罚的可能性很大,尽管在他看来一张红牌已经足够了,“我现在只能等。 ”

  而在巴萨方面,在确认梅西无大碍之后,加泰罗尼亚豪门看起来也不打算继续追究,前锋比利亚就表示,“尽管乌伊法鲁西的动作非常残忍,但如果他说这次犯规是个意外,是运气不好,那么我们就相信他,毕竟我很难相信一名球员会故意去伤害另一名球员。 ”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