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健康计划见闻——特奥会让他们的世界更加广阔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9月21日13:40

  健康微笑、明亮眼睛、灵敏听力、展现个性自我……20日,第五届全国特奥会运动员健康计划正式启动。场馆内,数百名特奥运动员接受专业健康检查、改善体能,他们将在运动场上展现最佳的自我。

  第五届全国特奥会运动员健康计划于9月20日至25日举行,将开展健康微笑、提升营养、趣味健身、明亮眼睛、灵敏听力和健美双足6个项目的检查,来自全国多个省份的107名医生、来自福建省医科大学的259名医学志愿者,为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国内外39个代表团共计1712名特奥会运动员、100名社区智障人士提供健康检查服务。

  飞翔的小鸟、日月星辰、卡通漫画、个性签名……场馆墙壁上密密麻麻贴满的纸条上,特奥运动员用画笔表述他们对世界的憧憬。一位运动员用彩笔一笔一画地写道:“感谢老师,我要拿第一名。”

  场馆内,来自福建医科大学的志愿者李桥梁领着来自甘肃的运动员蔺志伟做眼科检查。大半天时间,李桥梁已经服务了上百名特奥会运动员。李桥梁说:“向他们微笑、陪他们聊天、拉手等动作,都会让他们很开心,他们渴望与外界交流。”

  来自香港的运动员陈丽君是第一次参加特奥会。她告诉记者,她将参加100米短跑比赛,心情有些紧张,“我跟教练练习一年多了,现在100米的成绩在15秒左右,希望在赛场上发挥得更好。”

  来自香港的田径教练霍连珠带了8名运动员参加特奥会,她说:“这些孩子接受了1到2年的体育训练,每年都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比赛。在运动中,她们逐渐学会了管理自我,相互交流,乐观自信,享受运动和生活的乐趣。”

  记者发现,在接受各项身体检查时,霍连珠的队员们都是面带微笑,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对新环境的事物充满好奇,享受着特奥会的新奇。

  霍连珠说:“运动改变了这些孩子,使他们的世界更加广阔,与外界的联系更加密切!”(新华社福州9月20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