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女子拳击世锦赛已落幕 中国队感受诸强巨大压力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9月21日13:41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李元浩)经过为期10天的激烈角逐,结束了2010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征程的中国女子拳击队今天回到北京。相对于上届世锦赛5金2银4铜的成绩,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只获得了1金3银3铜。“随着女子拳击项目正式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拳击正逐步感受到来自欧美诸强的巨大压力。”中国女子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

  本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北京时间9月9日在南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开幕,共吸引了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306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参加了全部10个级别的比赛。作为世界女子拳坛的一支劲旅,过去几年中国队在各项大赛中战绩骄人。随着女子拳击成为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发生了巨大变化,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加强了对女子拳击的重视和投入。据悉,本届世锦赛,除了中国队,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印度、加拿大、美国和哈萨克斯坦等代表队也参加了全部10个级别的比赛,这在以往的世锦赛中并不多见。

  经过激烈争夺,中国选手任灿灿在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战胜英格兰拳手获得冠军,这是她连续第二次赢得世锦赛冠军。另外三名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均功亏一篑,未能登顶。

  对于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的整体表现,张传良认为基本完成了任务。对于欧美强队乃至印度、朝鲜等亚洲对手的崛起,张传良表示“中国女子拳击遇到了严峻挑战,在今年几次国际大赛中都成绩平平。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