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高帅励志片激队员:亮剑精神第一 目标亚洲一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3:29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昨天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的重头,除了宣布备战小组成立和明确各级国字号球队目标,就要数与会者期待的国足主帅高洪波的主题发言了。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困难,高洪波仍自信地表示:“有信心带领国足重回亚洲一流。”

  高洪波的发言力求将这一年多来国足工作的成绩、现状、困难以及未来设想,都展现给每一个与会者。“科技力量是目前国家队的信心来源之一,国家队现在特意邀请了奥运会时的体能训练方面专家陈博士,所以对于现阶段国家队各个队员的各项身体状态我都非常了解。也正是这种了解,让现阶段中国男足运动员们的体能和身体状态牢牢掌握在我手中。”回顾一年多来的带队经历,高洪波坦言最让他满意的就是打破“恐韩”怪圈的那场比赛。

  让与会者感到惊讶的是,高洪波在发言中还图文并茂地准备了电视剧《亮剑》中的片段。随着亮剑精神在现场大屏幕上的展示,高洪波表示:“亮剑精神是现在这支国家队中我最希望球队所拥有的。我希望中国队、中国人,不管遇到任何对手,任何人,都能够踢好当时的比赛。”

  至于球队的困难,高洪波直言目前国家队水平还比较低,有时候输球并不是因为水平不够,而是没有发挥出来。“一个是与主教练有关,另一个是因为自我调控出了问题。而自我调控很多时候都与外界的舆论有关。”高洪波分析说,“所以希望外界多给我们鞭策和支持,让球员们能够准确地找到自我定位,更理智地面对比赛。”

  在发言结尾,高洪波进一步明确了国足的近期和远期目标:“2011年亚洲杯小组出线,力争进入半决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力争获得出线资格。”当然,他认为国足的终极目标就是重返亚洲一流,“我认为现在中国队在亚洲第二档。日本、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韩国处于第一档,中国、朝鲜、巴林、卡塔尔处于第二档,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实现重返第一档球队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