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剑指世界杯奥运会出线资格 足协定目标踏新征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3:29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伴随着“反赌风暴”的愈演愈烈,中国足球开始了新的启程。昨天,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会议决定成立备战领导小组,韦迪担任组长,同时还明确了各级国字号球队世界杯、奥运会等大赛力争出线的目标。这次会议,标志着中国足球新一轮的备战工作正式开始。

  此前曾有传闻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出席本次会议,从而正式接手足球。不过昨天蔡振华并未现身,他分管足球后的首次亮相还要继续推迟。当然,蔡局未露面并不意味着这次会议的规格降低,相反本次大会是中国足坛近来少有的人员齐整的大会。不仅各省市体育局分管足球工作的副局长以及国字号球队教练组出席,相关中超、中甲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都齐聚一堂,共商中国足球未来大计。

  会上宣布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为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出任副组长。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则由全国各级体育局代表组成。

  谈到最为重头的各级国字号备战情况和目标时,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分短期和长期两方面说明。其中短期为:2010年至2011年各支国家队参赛目标,即男青、男少力争参加世青赛和世少赛;亚运会国奥小组出线,力争前八;女足确保前四,力争奖牌;男足亚洲杯的目标则是小组出线,力争前四。长期方面:国家男足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国家女足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国奥男足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2016至2018年的目标是:国足和国奥男足力争处于亚洲一流;国家女足力争重返世界一流。这一长期目标,也被足协视为国字号队伍五年规划和十年发展纲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