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美女热爱“野蛮运动” 橄榄球不让女人走开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9月21日14:13

  不少人把橄榄球当作男人的运动,其实南京有一帮美女也热衷橄榄球,只不过她们玩的是7人制橄榄球。和野蛮的美式橄榄球相比,这个项目和高尔夫一样优雅,而且这两项运动也已成为2016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日前记者在南京体院领略到英式橄榄球,美女也疯狂!

  橄榄球

  不让女人走开

  我们玩过“田篮足”

  8月5日,江苏成立了第一支7人制女子橄榄球队。一群从田径、篮球、足球等项目中选拔来的姑娘成为首批队员。“橄榄球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所以队员多数从足、篮球和田径队里挑。”负责球队管理的江苏省仙林训练基地邵泽山介绍。

  来自江苏女篮青年队的董悦说:“练篮球拿到手就运球,现在却要抱着橄榄球跑,总觉得自己走步违例了。而且橄榄球是椭圆形,接球时容易‘吃萝卜干’(球戳到手)。”今年23岁的李元园曾是省田径队400米项目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放弃田径选择橄榄球李元园并不后悔,“我觉得并不是只有男人才能玩橄榄球,我们也一样能玩。它是集体项目,比我以前练的项目更有趣,而且这个项目很国际化。在这个集体结识了这么多姐妹,很开心!”

  由于是刚组队,不断有人试训也有人被淘汰,淘汰的姑娘大多哭着离开,因为她们已经爱上了橄榄球,爱上了这个集体。邵泽山说,在这里训练不仅文化课得到保障,而且队员之间亲密无间,每逢生日聚会姑娘们都会热闹地庆祝一番,所以没人愿意离开橄榄球队。

  还想吓唬小姑娘?没门!

  英式橄榄球也有激烈的对抗,但经验丰富的教练怕吓坏这些姑娘,就玩了个“小伎俩”,让最“疯狂”的招数放到最后练。

  直到前两天她们才首次开始一个叫“摔包”的训练,就是用全力飞身扑倒用海绵做的“对手”,看上去像饿虎扑食。“8月5日组队以来,我们练的基本都是没有冲撞的动作,今天是首次练习‘摔包’,就是怕一开始就练这个会吓跑她们”。

  但事实上队员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教练的担心是多余的。她们练“摔包”很起劲。来自南京体院的大学生尼鹏和李辉,曾是国家青年橄榄球队队员,现在他们这些大男生都是这帮女孩子们的陪练,这两天他们主要负责拿海绵包让姑娘们撞。“我还好点,李辉已经被撞翻一次了,别看都是一群小姑娘,力量大呢!”尼鹏说。

  队员董悦说,“练‘摔包’没让我们害怕,我倒是担心我动作做不好,练了好几次总觉得没找到要领。”看来冲撞并不可怕,技术要领掌握不好才是这些小姑娘们担心的。

  “吴宗宪”的训练有最低消费

  目前球队代理主帅是台湾人徐力田,他打了快40年的橄榄球,手臂早已被晒脱皮了。戴着眼镜的老徐不仅酷爱橄榄球而且经验丰富,堪称球场上的老“吴宗宪”。

  因为没按时完成传接球任务,他用特有的腔调对队员大喊:“你们自己去一边‘低消’,我戴着眼镜看得很清楚,不要偷懒哦!”队员李田向记者解释:“‘低消’就是最低消费10个俯卧撑。”不仅如此,徐力田对队员的称呼也很有趣。两个陪练尼鹏和李辉被他称为“辉哥”“鹏哥”。徐力田也很细心,队员李田接球时手指关节受伤,她被安排在一边练力量。看到大家练得起劲,李田又混进队伍练起来,不过很快被徐力田发现,“Hello!小田田,下周等手好了再来练吧!”

  训练结束徐力田告诉记者:“以前我们玩橄榄球,都是花钱找俱乐部学。而俱乐部为了吸引学员,调动他们的兴趣,也会让气氛很愉快。有时候这种气氛也不能太过了,要调控好。”老徐沿用这种幽默轻松的执教风格,让队员们也喜欢上了橄榄球。 本报记者 庄伟/文 张宁/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