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参赛人数将创新高 张志磊领衔中原军出征亚运会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21日14:18

  将在11月开赛的广州亚运会上,河南选手有望为中国赢得更多的金牌。昨日,记者在采访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时得知:“目前我省已有15名选手拿到了亚运会入场券,这其中包括张志磊、李雪英等名将。此外,还有数十人在国家集训队中备战,也有望进军广州,在亚运会赛场上为国争光。”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韩时英透露:“目前,我省在国家队集训的运动员有67人,教练员7人。亚运会参赛主要是以国家队为主,通过选拔赛组建队伍,也就说参加亚运会要从国家队里选拔,我省参赛人员将在国家队训练的这67个人中产生,现已确定能参赛的有15人,预计本届参赛人数将为20~25人。”

  在上届亚运会上,我省共有13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在9个大项中取得6金11块奖牌。由于有大批优秀运动员在国家队中集训,预计本届亚运会我省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奖牌数上将会超过上届。韩时英表示:“争取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突破,我省选手力争拿到14~16枚奖牌。这其中男子拳击张志磊、女子举重李雪英、女子空手道李红,以及男子赛艇、男子散打、女子跆拳道、男女龙舟等项目上,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均有望争金夺银。”

  不过,在亚运会上取得突破只是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的第一步,据韩时英透露:“在发展目标上:我省体育争取全运会上进入国内先进行列,力争在奥运会上有新的突破。以四年为周期,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金牌;十二届全运会进入全国各省(区、市)中上游水平。中期目标,以八年为周期,2016年巴西奥运会成绩超上届;第十三届全运会金牌、奖牌、总分有一项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