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洪元硕改任国安总教练 谢峰或魏克兴将走上前台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4:33

视频:高层不满战绩洪元硕下课成定局 魏克兴临时接任
视频:高层临时决定换帅 洪导被夺权 国安症结非教练

  今天凌晨,国安俱乐部基本下定了更换球队主教练的决心,洪元硕离开主教练职务,改任球队总教练,实际相当于顾问;俱乐部副总经理魏克兴或前国安老将谢峰将出任代理主教练。

  成绩不佳无奈换帅

  国安队上一轮客场输给长沙金德队后,国安高层罗宁、高潮和张路等人立即开会商议国安队是否需要换帅。在随后俱乐部与球迷和媒体沟通中,感受到多数球迷对国安队现状和名次下滑相当不满,于是,国安俱乐部最终下定了换帅的决心。

  比赛当晚,国安高层致电仍留在长沙的球队领队,做好球员工作,减少因换帅带来的负面影响。可以说,因成绩糟糕,此时换帅并不困难,难在谁来接任主教练以及接任者能否给球队带来改观。此前国安俱乐部一直在寻找合适人选,结果是不中意的自己找上门来,想要的人暂时又无法成行。

  国安俱乐部高层在谢峰与魏克兴两个人选间进行了考虑,两人各有优势,截至发稿时,国安俱乐部仍无定论。谢峰虽然执教成绩不错,但他不太了解国安队近况;魏克兴一直待在队中,比较了解队情,但他以前带队成绩一般,恐怕难有更大突破。

  罗宁说:“去年更换李章洙时,我们对球队是否能夺冠有30%的把握。原因是当时只需将球队战术调整一下,球队面貌就可能有所改变。今年球队是训练上出了问题,体能基础不好,换谁上来带队都未必能产生像去年那样的效果。”

  洪元硕上完最后一课

  输给长沙队后,洪元硕就已做好了下课准备。从长沙返京路上,他一直默默无语。与往日不同的是,全队回京第一堂训练课时间直到坐在回工体的大巴车上才定下来,这或许是换帅后表现出的起伏。

  昨天下午4时,洪元硕在场边上完他身为主教练的最后一课,国安球员们在场上都很认真。课后,徐云龙、张永海、周挺几名主力被国安总经理高潮相约,就球队目前现状和换帅人选交换意见,听取建议。据了解,被约谈话的球员们都表示:要想完成拿到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目标,当下最需要的是重树信心。对外界来说,国安换帅可能会有点新气象,可对球员来说,如此短时间内不太可能改变既有的技战术组合,换帅后最可能起到作用的是心气。

  亚冠资格要拼才成

  昨天下午6时30分左右,洪元硕收拾起行李,离开了俱乐部。记者见到老帅时,他只穿着一件短衫,风雨中显得有些单薄无助,不过,洪元硕还是笑着告诉记者:“换帅之事想必你们已知道了,我对此也有心理准备。我欣慰的是,这一年到目前为止,我为国安俱乐部和球队尽了全力,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一个能进球的前锋。”

  今天凌晨3时许,国安俱乐部高层经过与球员和教练组成员的交流,最终通过了19日晚做出的换帅方案。目前,国安联赛排名第八,与第四名只有1分之差,可以说一场球的胜负就会让积分榜排名发生巨大变化,这对换帅的国安队来说,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严峻挑战,就看国安队和新任主帅如何把握机会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