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张庆鹏转会盼盼或退出CBA 神秘买家欲收购辽篮

作者:张亮
2010年09月21日14:37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21日沈阳报道) 新疆广汇老板悄然抵达沈阳,他正式就张庆鹏转会事宜跟辽宁省体育局进行协商,与此同时新疆与辽宁之间一系列的合作谈判也即将展开。张庆鹏的转会很可能引发连锁反应,21日开始辽宁盼盼集团跟体育局展开续约谈判,双方能否继续合作已经画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张庆鹏的转会已经不是他个人的事情,这其中涉及到辽宁、新疆两省区体育局之间的全运战略合作,还涉及到国家体育总局支援西部的指示精神。由于张庆鹏的所有权在辽宁省体育局,因此盼盼俱乐部对此事也无可奈何,整个事情的运作过程盼盼都没有参与其中。

  一旦张庆鹏确定转会新疆,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很可能就此解体。9月30日,辽宁盼盼集团跟体育局之间的3年合约就将到期,直到21日双方才展开续约谈判。9天时间内,辽宁盼盼要想跟体育局达成新的合作协议,其难度不小。如果张庆鹏离开辽宁,那么盼盼集团是否会继续运营球队,那就很难说了。如果双方合作终结,那么辽宁盼盼方面将拥有CBA资格,辽宁省体育局则拥有教练、球员。

  有消息表明,辽宁省体育局已经在悄然运作接盘辽宁盼盼的CBA资格,一家来自鞍山的企业有意收购盼盼的CBA空壳,然后跟辽宁省体育局合作,这样辽宁男篮将会得以继续征战新赛季的CBA。不过这是建立在张庆鹏赴新疆打球的基础上,新的辽宁男篮将不会再看到他的身影。如果张庆鹏转会新疆最终泡汤,那么辽宁盼盼、辽宁省体育局再度携手的可能性还会存在。

  知情人士透露,“体育局方面做了两手准备,盼盼虽然拥有优先续约权,但是如果他们无法接受体育局放走张庆鹏的决定,那体育局随时可以找到企业来接手球队,这件事目前来看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