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特奥会特奥大学计划见闻:有爱无碍 拥抱未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1日14:55

     新华社福州9月21日体育专电 题:有爱无碍,拥抱未来——第五届特奥会特奥大学计划见闻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很开心”、“好伙伴”、“我们是好朋友”……活动签名板上温馨的话语,相伴着笑脸、心的图案和一个个青春洋溢的名字,记录下参加第五届特奥会特奥大学计划的特奥运动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美好的记忆。

    特奥大学计划是第五届特奥会的一项重要非体育项目,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办,9月21日上午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300名特奥运动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有爱无碍,拥抱未来”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你的勇敢、我的微笑”、“共享阳光、你我同行”等横幅,大学生志愿者和特奥运动员一对一的展开交流。

    来自河北的特奥运动员王一童是一个高高大大的小伙子,脸上总是带着纯真的微笑。“他其实很聪明,只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常常会自言自语。”和他结对的志愿者陈青说,“他就像小孩子一样,特别天真、可爱,很有依赖性。”

    活动开始前,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特奥运动员一起表演了手语歌《爱》,一些特奥运动员动作不够灵活,志愿者就协助他们做各种动作。活动包括三个循环小游戏:带足球绕杆射门、合作抢运篮球、投掷篮球,以及一项集体融合活动:体育融合走。

    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特奥运动员特别开心,每次完成一项任务便迫不及待地准备下一项任务,结对的志愿者则为他们完成每一项任务加油,并细心的呵护他们以防受伤,一些志愿者还贴心的准备了纸巾,为他们擦汗。

    福建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中心主任梅雪雄说,举办特奥大学计划,旨在向社会宣传特奥的宗旨、使命与理念,推进特奥运动的传播发展,促进智障人士的社会融合;发挥运动员的潜能,在参与中与他人分享快乐、交流技艺并增进友谊。

    “同时,这一活动也有助于大学生群体更好的了解智障人士,更深的理解特奥精神,更好的服务特奥运动员,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梅雪雄说。

    为了迎接这次特奥大学计划,福建师范大学广告设计专业的崔晓清和她的伙伴们自己动手设计和制作了爱心娃娃。“一共有五款,分别叫康康、平平、融融、乐乐、爱爱”,崔晓清说,“这是我们准备的贴心礼物,表达对智障人士的爱与祝福。”

    记者看到,这些礼物都是水果造型,非常漂亮,有些还设计成拥抱的礀势。活动最后,这些礼物被分发给参加活动的特奥运动员,当他们舀到礼物时,个个喜笑颜开,爱不释手。

    “他们都很听话,很乖。我们以后还会再联系的。”福建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刘梦瑶在活动结束时有些依依不舍。(完)2010/09/21 14: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