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将为裁判分级规避嫩哨风险 更重视地域回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0年09月21日15:2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徐江 9月21日 报道)北京时间9月21日,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中超联赛最后阶段的裁判员执法工作进行了介绍。根据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的介绍,为了保障中超联赛的公平公正,将对中超联赛的裁判员进行分级,以此决定执法联赛的资格。

  本赛季,裁判问题一直饱受质疑,对此足协技术部门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在积极的寻找解决办法,现在新政策已经出炉。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介绍说:“我们已经将中超裁判进行再度分级,目前执法中超联赛的20名裁判员,根据业务能力,结合裁判监督评分,以及地方会员协会的推荐,进行综合排名,综合排名前十的裁判,进行后面联赛的执法。排名第11到20位的裁判,将主要做为第四官员。”

  此外,为了回避裁判员的地域关联,技术部考虑并决定:“在地域回避的原则上,增加新的原则,避免有相关利益关系比赛地注册的裁判进行执法,比如深圳和长沙的比赛,两个队伍都为保级球队,同样青岛也是保级球队,那么青岛的裁判将不能够执法深圳和长沙的比赛,这就是新的原则。”

  此外,在技术手段方面,技术部考虑引起无线耳麦,不过目前存在一定的技术困难,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说:“我们希望在后半段使用耳麦,并且跟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沟通过,不过这还需要国家相关部门进行业务许可,目前协商并不成功,需要提供这个服务的法国公司进行技术上的调整。技术测试后,还需要25天时间的审批。”

  有关外籍裁判执法联赛的考虑,杨新利证实希望不大:“外籍裁判方面,不是很乐观,考虑到其他国家裁判员方面的具体情况,目前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