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血性少帅玩转沉重足球 高洪波亮剑精神鼓舞国足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21日15:36
  高洪波沉稳

  李霄鹏风趣

  在昨天的足管中心备战工作会上,中国男女足两位少帅无疑引人注目。

  高洪波赢得掌声

  上任16个月,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率队赢得了不少掌声,但昨天所不同的是,掌声来自备战2014年世界杯会议上。

  在用电脑幻灯片的形式汇报工作时,高洪波不小心点开了电视连续剧《亮剑》,引来会场上一阵笑声,见状他马上停止播放,而实际上这是高洪波随后要播出的——《亮剑》主人公李云龙在片尾宣读论文时充满激情的一段精彩独白。“狭路相逢勇者胜,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大屏幕上李云龙慷慨激昂。不言而喻,高洪波也在倡导中国男足的“亮剑精神”:“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中国人是能够踢好比赛的”。

  播放的第二段视频,是被高洪波称作“赛前激励片”的全队精彩配合集锦,配上的音乐是低沉激越的电视剧《士兵突击》主旋律。有人问高洪波的助手、视频制作人傅博:“这音乐配得是否太沉重了?”傅博回答得很巧妙:“现在的中国足球确实还很沉重啊。”

  在演讲的最后,高洪波播放了第三段视频——中国男足进球集锦,此时,音乐变为电影《加勒比海盗》中的高亢激昂。以飘扬的国旗为背景,高洪波以“为实现梦想,我们齐心协力,振兴中国足球!”的字幕作为结束语,赢得了全场掌声。

  李霄鹏博得笑声

  跟老大哥不大一样,上任仅1个多月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昨天发言时,收获更多的是笑声,这缘于他的直率和风趣。

  出人意料的是,以往李霄鹏常被人打趣的山东味普通话改观了很多,听起来已经不让人感到吃力了。女足队员待遇低和受关注度低也是人所皆知的,李霄鹏肯定已有体会,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出来。当他说出一句希望对女足“有钱的捧个钱场、有人的捧个人场”时,引来哄堂大笑。说到过几天中国女足就要前往加拿大和美国打4场比赛,李霄鹏不忘加上一句:“只要是正式比赛,奖金希望能够落实。”众人再次大笑。结束演讲时,李霄鹏自然要在电脑幻灯片打出感谢领导支持等字样,可能是突然想到台下坐着不少媒体记者,他临时来了一句:“还要感谢媒体,这我没写上。”又是一阵爆笑。

  在笑声中,李霄鹏用通俗的语言解析他对执教中国女足的思路:“我打比赛,不管输赢,就要主导比赛。现在对德国队我们的主导率可能只有30%,那就从这儿开始,慢慢提高,打造一支有激情、有热情、有风格、有战斗力、勇于承担责任、心理稳定的和谐团队。”不温不火的言语中,透着这位年轻主帅的坚定与执着。 驻京记者 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作者:王亦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