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重回亚洲一流 高洪波“亮剑”短片激励国足球员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21日16:07

  先是电视剧《亮剑》主人公李云龙在毕业典礼上的慷慨陈词,之后穿插着一年多来男足国家队与法国、德国、巴拉圭、日本、韩国等强队过招时破门的精彩瞬间,再配以铿锵有力的背景音乐……昨天,高洪波代表国足在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上的陈述演讲就此展开。

  据高洪波介绍,这是在近期国足集训时,在赛前专门为队员们制作、播放的片子,希望他们能受到感染,在场上敢于表现自己,也希望队员们有信心使中国足球重回亚洲一流。“正如《亮剑》主人公李云龙所讲,一支部队需要有一种气质、一种性格,而国家队也需要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形成一种向上的精神和气质。”高洪波底气十足地说道,“我希望中国队、中国人,不管遇到任何对手、任何人,都能踢好比赛。”

  高洪波表示,自己出任国足主帅以来,球员们表现得最好的就是东亚四强赛3比0胜韩国,打破“恐韩”怪圈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打破了逢韩不胜的宿命,是我最满意的。”

  这次会议明确了男足国家队的目标,即2014年进入世界杯32强,亚洲杯小组出线、力争进入半决赛。这两个任务对于正处于起步阶段的“高家军”来说并非易事。谈到现在亚洲球队的等级划分,高洪波表示:“现在日本、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韩国处于第一档,中国、朝鲜、巴林、卡塔尔处于第二档,我们的目标是早日重回第一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