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亚洲杯俞觉敏带队两连胜 周苏红:我不是救世主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21日16:10

  本报讯 昨晚,2010年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第二轮的较量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与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队的较量中,直落三局轻松胜出,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比16、25比21和25比22。

  首轮比赛中国队以年轻选手为主,完胜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伊朗队,赢得“开门红”。昨天的对手哈萨克斯坦队,虽然没有了著名主攻帕芙洛娃,在网上实力上仍要高出伊朗队一筹。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派出现阶段最强阵容出战,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发亮相。

  首局比赛,两队比分一直相持到12平后,中国队才依靠对手在发球和二号位进攻上的两次失误以14比12超出,并以25比16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改由沈静思担纲主二传,队友明显不太适应,比赛比第一局更加艰难。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一直到21比19,王一梅的四号位重扣才使得中国队以25比21再胜一局。

  中国队第三局采用了与第二局相同的阵容。哈萨克斯坦队一度以8比2领先。不过在王一梅的带领下,中国队追至15平,最终以25比22拿下了第三局。王一梅三局比赛拿下了13分,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今天,本次亚洲杯女排赛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和韩国两强将争夺小组第一名。

  【新帅印象】

  俞觉敏,最熟悉的陌生人

  中国女排新帅俞觉敏,对大多数记者来说,就像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六年来,从陈忠和时代到蔡斌的走马上任,再到王宝泉史上最短命的执教时期,俞觉敏总是静静地坐在助理教练席上,一丝不苟地做着技术统计。他在记者面前不爱说话,就连比较资深的老记者,也坦言六年来没跟他聊过几句。也许是两年三任主教练,大家都有点疲了,又或是新上任的这人大家都如此“熟悉”,反倒令人少了几分激情。

  直到被推到聚光灯下,大家才第一次发现,这位有着“绍兴师爷”绰号的新主帅,说话原来速度极快,带点江浙口音,言谈举止中规中矩,“沸点”不高,换句话说,有点温吞水的味道。还记得前任主帅王宝泉上任之初,面对提问,说的都是大实话,但一口天津话很有特点,往往逗得一群记者前仆后仰。俞觉敏的回答多数时候并不会给人带来惊喜,既不会像蔡斌说出“你是哪个单位的”,也鲜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回答。

  从一直坐着的那个人变成在场边站着的人,俞觉敏虽然一直在强调自己“不紧张”、“心态平和”,不过面对全场齐刷刷聚集过来的目光,刚开始还是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俞觉敏不时扭头看几眼教练席、观众席,甚至偷偷瞄几眼记者席。

  正如首秀他给自己打出7分的分数一样,大家对俞觉敏的印象同样不高不低。俞觉敏究竟“有料”还是“没料”,现在也说不好,只能拭目以待。

  【场外人物】

  周苏红:我不是救世主

  女排亚洲杯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因为小组赛阶段各支队伍的强弱分明,因此比赛本身并没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一个人的到来却让场地变得格外热闹起来,周苏红的到来吸引了现场几乎所有媒体的镁光灯和录音笔。

  昨天下午周苏红从杭州的家中赶赴太仓和中国女排会合,没有特殊的欢迎仪式。和队员们说说笑笑,一切都那么自然和熟悉,周苏红说:“我本来就是中国女排的一员,如果真有什么仪式就显得生分了,来之前感觉心里很不舍,来这边和大家会合,特别到了场上,一切都很熟悉,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对于重返国家队的角色,周苏红觉得应该主要在精神这一块起到核心作用,带动大家。她说:“现在队伍很年轻,很多队员都是80后甚至90后,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这么几个老运动员,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有更多人帮助女排,我们都是这个集体出来的,都希望我们的集体更好。”不过,周苏红表示其他老队员可能归队的消息她也是在网上看到的。周苏红强调自己也是普通人,她说:“我觉得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其实我也只是普通人,不是什么救世主,我希望做好每一天,距离世锦赛和亚运会时间很紧迫,我希望争分夺秒做好自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