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小跳蚤”连创进球纪录 梅西遭遇黑脚幸无大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21日16:58

  新报讯“最强版巴萨!”昨天凌晨西甲第3轮,凭借梅西的一射一传,巴萨2:1客场击败马竞,赛后,即使皇马派系喉舌《阿斯报》也如此为“死敌”鼓掌叫好,“巴萨的恐怖不在于其实力的强大,而是梅西无所不能的魔力,让任何人感到绝望。”

  “小跳蚤”连创纪录

  2010/2011赛季开始前,西班牙媒体就普遍认为,这将是一个属于梅西的赛季。《每日体育报》称:“当一个个传奇的名字被阿根廷人甩在身后时,所有人都在疑惑,到底还有多少纪录梅西能够打破?”

  与马竞一役,开场仅仅13分钟,梅西便用一脚轻巧的射门敲开了对方的球门。尽管“小跳蚤”的进球方式轻描淡写,但却有着多重意义:首先,算上本场比赛,梅西在职业生涯中11次遭遇马竞,11度攻破对手大门;其次,如果加上上个赛季的客场进球,如今梅西已经在连续4个联赛客场中打入5粒入球,成为巴萨历史上客场连续进球最多的球员;更重要的是,这是阿根廷人为巴萨攻入的第134粒进球,这也让他追平前辈阿罗查,成为巴萨历史进球榜上排名第六位的传奇射手。

  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9月,年仅13岁的梅西来到巴萨试训,10年间他已经成长为球队的旗帜性人物,本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梅西在巴萨的10年纪念庆典,而“小跳蚤”用连破纪录的方式,让这场纪念赛成为他的王者加冕仪式。

  瓜帅疾呼:保护梅西!

  原本,这场比赛梅西能够以异常完美的方式谢幕,但比赛最后阶段,他却被对方捷克后卫乌伊法鲁西粗暴铲伤右脚踝,不得不被担架抬离赛场。赛后,阿根廷《奥莱报》率先发出声讨:“乌伊法鲁西的出现,破坏了梅西加盟巴萨10周年完美纪念,而梅西的受伤也让人想起了1990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屡遭黑脚的痛苦遭遇。”

  昨天晚间,梅西在巴塞罗那的医院中接受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核磁共振检查,虽然时间很长,但幸好最后得到的是一个好消息:梅西只是脚踝韧带损伤,没有伤及骨头。此前有媒体预测,梅西将休战15天左右,最终的结果和预测的差不多,梅西将至少休战10天。根据巴萨未来的赛程,梅西将错过周三与希洪竞技和周六与毕尔巴鄂竞技的两场联赛,如果恢复顺利的话,他有望在下周中巴萨与俄罗斯喀山鲁宾队的欧冠比赛中复出。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