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丁宁摆正心态克敌制胜 笑言终于可以好好过节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9月21日18: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1日发自北京)“终于可以好好过个中秋节了!”在帮助北京控股女乒成功保级之后,丁宁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今天下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保级PK战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由乒超第八名北京控股迎战甲A冠军江苏江阴队。最终经过三盘激战,北京控股3-0战胜江苏江阴,保住了乒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对手都是江苏省自己培养的队员,比较年轻,应该说从实力上而言,我们还是占据上风。但她们是抱着来拼我们的心态,相比较而言我们的压力会比较大,”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丁宁说,“教练希望我们不要去回避这个问题,要正视它,想办法解决它。大家都是摆好心态,因为打到这个时候也说不上谁高谁低了,我们反过来还要拼她们。”

  是这样说的,丁宁在比赛中也是这样做的。在首盘与朱朝晖的较量中,丁宁开局就与对手缠斗在一起,直到最后关头她才以13-11赢得第一局的胜利。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心态,相信丁宁的比赛会更加艰苦。

  在谈到整个赛季表现时,一直以北京控股女乒头号主力身份出战的丁宁表示收获很大,“世界大赛这种最顶尖的比赛我也打了,去年夺冠的时候我也打了,今年保级最后一场我也打了。感觉起伏挺大的,通过这种比赛也确实得到了锻炼。在每个位置上你被别人拼,你去拼人家,应该说打夺冠的比赛和打保级赛是完全不一样的,不可能用同样的心态去打,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很宝贵的经验。因为很难说这几种状况都碰到,既然碰到了我就要把这些东西好好总结,成为自己的经验。”

  最后丁宁表示由于晚上就要回国家队报到,所以没有时间和北京控股的队友一起庆功,“其实聚不聚在一起不重要,关键这种心情大家都会非常好,在哪都一样。”说到这,丁宁的脸上又绽放出了笑容。(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