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开幕式首次应用三维实景智能技术加强安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1日18:43
  广州将在亚运会开幕式场馆海心沙周边应用三维实景智能技术,建立覆盖地上、地下和水下区域的立体化三维模型,以此来提高公安部门的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这将是该技术在全国的首次应用。

  据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桂林说,亚运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撑。特别是亚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场馆海心沙是一个开放式的空间结构,附近都是高楼。开幕式时,如果没有相关科技力量的支撑,它所需要的警力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据了解,通过应用三维实景智能技术,可以在海心沙周边6平方公里范围建立高精度、实景的地上、地下、水下立体化三维模型和各类安保行动的业务模型。面向海心沙的每个空间位置,通过三维实景智能化测算,可以确定各区域的安全性指标,进而有针对性地实施分等级监控。

  王桂林表示,在海心沙应用三维实景智能技术后,所需警力只是原来的七分之一。同时,这也会强化广州市公安110反恐指挥与情报调度平台的功能,实现全市各类信息资源在公安指挥中心的资源共享和集中应用。(记者田建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