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陈丽怡动摇女排快变根基 周苏红回归意义就在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9月21日23:13
周苏红
组图:王一梅一脸遗憾 魏秋月单人拦网略显吃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0赛季女排亚洲杯进行到第三天的争夺,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韩国队拿下小组第一。虽然韩国队整体在发球环节的压迫效果平平,但是中国女排快变战术赖以实施的一传根基再度松动,新秀陈丽怡竟然成为被追发的对象而出现起伏。

  自由人接应两人主接一传 陈丽怡薄弱环节凸显

  主场迎战韩国女排的小组赛,不仅关系到A组的头名之争,而且还是检验俞家军整体接发能力的关键一环。在现有女排人员构成的基础上,主教练俞觉敏只能派遣主攻陈丽怡、接应李娟和自由人张娴这一惯用首发阵容来接受考验。

  在昨天激战哈萨克斯坦女排一役中,陈丽怡就因为同时在一传和进攻两方面的低迷状态,最终需要范琳琳出场扮演救火队员,而今天再战韩国女排在第一局和第三局时,则是再度成为对手连续追发的对象,比赛伊始出现的一传直接丢分和半到位的情景,就曾经让中国女排开局处于被动,而第三局中段的一传失误和后面的直接接飞,更是令中国女排瞬间失去比分的领先优势。

  由此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不仅仅于此,保障球员李娟竟然在后排出现了与陈丽怡抢接一传的一幕,而后只能安排陈丽怡在前排轮次躲避到边线附近避免接发球,但是李娟却由于兼顾一传面积过大而牵扯精力导致失误,好在重炮手王一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通过前后排的暴扣和大力跳发球连续追分,得以帮助中国女排反超比分最终逆转取胜。

  周苏红复出李娟重回主攻位 或成女排最后出路

  即使陈丽怡在接发球环节连续出现明显的起伏问题,主教练俞觉敏也不敢贸然安排新秀范琳琳替补出场,而仅仅是策略性地安排自由人张娴和接应李娟进行两人次主接,尽量回避陈丽怡的接发球任务。由此可见,俞觉敏对于范琳琳的后排保障能力同样不够放心,中国女排在保障型球员的使用方面已经出现了捉襟见肘的突出问题。

  正如前核心国手冯坤在进行本场比赛解说时所言,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问题集中体现在后排一传和防守的保障能力方面,年轻队员在此技术环节的经验比较少,而周苏红的回归主要就是针对于这一漏洞进行弥补,同时对于加强女排精神的凝聚力方面有着促进作用。

  尽管尚在女排集训名单中的小将杨婕和刘晓彤都具备一定的后排水平,但是放眼即将举行的世锦赛,年轻主攻的保障能力能否达到国际比赛的要求仍是未知之数,临阵换将不见得能够解决中国女排的固有顽疾,如今最为稳妥的方式就是利用亚洲杯期间尽量多地历练主攻范琳琳、陈丽怡和接应张磊的保障能力。如果年经选手的差距甚远,那么最后的希望就是静待周苏红复出主打接应,而李娟则是重回主攻位置进行过渡。(搜狐体育 海林)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王一梅14分成为得分王 四人得分上双
·冯坤:大梅发球成制胜关键 韩国队关键时刻不行
·王一梅:脚伤无碍状态渐入佳境 泡泡姐带来动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