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2011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改用新赛制 场次将翻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1日22:42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公兵)2011年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将把以往的赛会制比赛转变为双循环分站式赛制,其主要目的是为女足球员增加正式比赛机会,将她们以前每年人均约20场比赛上升到符合标准的40场左右。

    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21日在例行通气会上表示,足协将在目前每年举办的成年女足联赛、足协杯赛和全国锦标赛三大赛事基础上,对明年的女足超级联赛进行改革,推出有利于赛、练结合,同时提高女足全年比赛场次的双循环分站式新赛制。

    戚军表示,目前我国成年女足共有15支球队,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大连、长春、上海、江苏、山东、杭州、河南、武汉、广东、解放军、四川、陕西,以往我国女足比赛由于经费限制等因素,多采用赛会制比赛,这导致许多女足队员每年只能参加20场左右的正式比赛,有的连20场也到不了,这难以满足一个球员一年正常的40场比赛的标准,需要改善,赛制变化正是针对这个情况采取的新措施。

    双循环分站式赛制是指,全年联赛共分成10站进行双循环形式的分站比赛,每站设4个赛区,参加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的15(或16)支队伍将有3或4支队伍进入同一个赛区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其中每个赛区比赛2场或3场,每站比赛日期均为7天,每站间相隔10-14天,最终比赛名次按照全年各分站赛总积分排列。这样一来每队全年联赛的总场数为30场,再加上足协杯赛和全国锦标赛,每个球员每年的正式比赛场次能达到40场左右。

    在名次和奖励上,会在每个分站赛设冠军奖金,设立流动冠军奖杯一个,给前三名颁发奖牌,前八名设立奖金,另外还将设立最佳运动员奖、最佳射手奖、最佳后卫奖、最佳守门员奖、最佳教练员奖、精神文明球队奖、最佳赛区奖等奖项。

    戚军表示,足协也曾经考虑给女足超级联赛改用主客场双循环的赛制,但考虑到女足球员训练比赛量的科学分配,以及经费限制,还是采用分站赛的形式比较现实。戚军也谈到了这项赛制存在的困难,其一是比赛具体实施方案需要细化,二是具体赛程需要与国家队明年备战任务相协调,三是需要各运动队所属单位对女足加大经费投入与支持,四是整个赛事需要竞赛经费至少在600万-800万元左右,除中国足协提供部分经费外,还需要有更多的社会企业来支持。(完)2010/09/21 22: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