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排坛群芳

韩国女排频频施压当值裁判 冷嘲热讽获重赛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2日01:06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0韩国 韩国队员砸扁皮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1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1日晚,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最后一场比赛在太仓开打,中国和韩国队的较量异常激烈,除了双方的队员和教练承受不小压力外,当值裁判也受到了不小考验。比赛期间,韩国队不断质疑,场上主教练甚至一度对裁判冷嘲热讽。

  首局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胶着,中国队几度落后追平比分,魏秋月的发球得分使得两队比分变成12平。这时,韩国队4号位扣球打在网袋上弹出界外,主裁判罚对手4次击球违例。然而,韩国队员却坚持自己扣球过网,是被中国队员拦出界外。在一番争执后,主裁依旧维持原判,中国队13-12领先。

  之后的比赛,对于出界与否,打手没打手等问题,韩国队多次向主裁施压,特别是首局后半段,17-20落后的中国队顽强将比分追成19-20时,韩国连续快攻和重扣被判出界,他们场上的队员和教练都非常不满地找到裁判交涉,只是结果未能如愿,东道主还是25-23拿下第一局。

  双方异地再战后,韩国队主帅仍然纠结于裁判问题,而多次未能达到自己理想效果的他,似乎对裁判有所积怨。比赛进行到23-13时,李娟后攻扣球命中,中国队拿到局点,但韩国教练认为这球出界。当他抗议无效时,韩国人开始对身旁的副裁判冷嘲热讽。“This is line(这里是线吧)”他指着边线旁换人区的虚线,用英文酸溜溜的说道。而在场观战的其他国家教练,显然也听懂了这句英文,纷纷大笑起来。当然,在口头上讨得便宜的韩国人,在比分上没有拿到任何好处,他们以14-25的悬殊比分丢掉第二局。

  不过,韩国人的抗议最终在第三局中起到了效果。该局刚开始,双方比分就交替上升,打到10-10平。中国队把握住机会球进攻,眼见皮球就要落地,韩国人奋力倒地起球,但主裁认为该球已经死球,中国队得分。这时,韩国队中主力队员金延璟向裁判抗议,她示意球是砸在她们队员的手背上,并非掉在地板。经过短时间的协商,主裁更改了原来的判罚,让双方重赛。只是,这次重赛,东道主依然没有给对方机会,李娟2号位的进攻,帮助球队11-10领先一分,并最终以25-22再下一城,从而3-0战胜韩国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