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长春亚泰VS山东鲁能

各联赛上赛季亚军本赛季低迷 亚泰引领堕落潮流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1:33

  亚泰:将帅变动导致下滑

  目前成绩:亚冠提前出局,中超联赛23战8胜3平12负,是输球最多的球队,目前排在中超第11位,保级优势并不明显。本赛季亚泰打破了输球场次最多纪录,至今还没有取得一场连胜。

  球星交易:后防核心卡巴雷罗中途因伤离开,中场核心闫峰中途被卖,两位昔日核心的离开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影响。球队在外援方面引进了米洛什和李世仁,但这两名外援的能力和国内球员也差不多,没有卡巴雷罗那种明显技高一筹的表现。同时还引进了前锋克劳迪·内,但经历了连续3场进球的高光时刻后,目前也陷入低迷期。

  下滑原因:沈祥福今年执教亚泰后对球队进行了很大的改造,共有27名球员在中超联赛中出场,张笑非和姜鹏翔等昔日主力都经历了重新竞争上岗的局面,如此大的人员变动也令球队始终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

  未来预测:亚泰还剩7轮比赛,虽然和排在第4位的辽宁队的积分只有6分的差距,但要获得明年参加亚冠的资格并不现实,考虑到接下来的对手不是山东、上海这样的争冠球队,就是客场对长沙、重庆这样的保级对手,球队最终名次可能会跌至历史最低,但还不至于降级,可能会在第12名左右。

  沙尔克04:胡乱引人导致下滑

  目前成绩:德甲前4轮居然4战4败,这其中包括2个主场和2个客场,是德甲唯一没有得分的球队,积分垫底。

  球星交易:人员方面变动比亚泰还要大,卖走了14人,引进了15人。博登、拉菲尼亚和韦斯特曼上赛季后防线的3名主力都被清洗,导致4场比赛丢9球。卖走了去年表现出色的库兰伊后,沙尔克引援方面则更侧重前场,亨特拉尔、胡拉多的身价都超千万欧元,另外还有劳尔,但他们的表现还没有适应德甲节奏。

  下滑原因:核心后卫出走、人员变动过大,沙尔克04的状况和长春亚泰十分相像,唯一不同就是马加特不是新帅,去年他曾率队获得亚军,但本赛季却在用人方面出现弊病,比如让蒿俊闵、马蒂普打边后卫等等,他的几次试验都成了败笔,也直接导致球队连续吃败仗。

  未来预测:德甲仅仅进行了4轮比赛,沙尔克04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他们的许多地方都和亚泰过于相似,也许本赛季的结局也和亚泰差不多,最终沦落为保级而战。巧合的是,他们本赛季前两场输的两支球队和最近一次降级时输的一模一样。

  里昂:客战不佳导致下滑

  目前成绩:法甲已经进行6轮比赛,里昂仅仅取得1胜2平3负的成绩,目前排在法甲第17位。

  球星交易:里昂最大的一笔交易就是引进中场核心古尔库夫,法国国家队曾被曝出古尔库夫和里昂帮球员不和,目前的糟糕成绩可能也和这一不稳定因素有关。

  下滑原因:古尔库夫的加盟也让里昂以往的进攻体系被迫推倒重来,从侧重边路进攻到中路渗透,这也导致球队进攻不力,6场比赛他们只打进4球,古尔库夫和整支球队都需要尽快磨合。另外一点就是客场战绩不佳,目前3个客场比赛全部失利。

  未来预测:曾经的法甲可谓是里昂一枝独秀,而去年获得亚军的里昂本以为会在今年有所突破,从人员方面里昂绝对强于其它队伍,磨合期的阵痛过后,相信里昂会迎头赶上。

  罗马:托蒂或许是毒瘤

  目前成绩:3战2平1负,排在意甲第17位,而最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主场0比0被切塞纳逼平,客场又以1比5惨败给卡利亚里。

  球星交易:进大于出,除了正式引进了布尔迪索外,在前锋线上还引进了博列洛,阵容方面比去年有了一定提升。

  下滑原因:34岁的托蒂依旧是罗马队呼风唤雨的人物,他和尤文图斯的皮耶罗十分相像,德尚执教尤文没有成功是因为皮耶罗这位球霸的存在,托蒂也可能会成为罗马隐患,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条件的下降,托蒂像以前那样生猛并不容易,而武齐尼奇和博列洛有足够实力,但需要传球,如果托蒂继续不爱传球的话,球队3战进3球的成绩也并不令人意外。

  未来预测:罗马赛季初战绩可谓是习惯性不佳,上个赛季前两战曾全部告负,但之后取得了24场不败的成绩,本赛季实力略有提升的罗马队相信会在最近几轮开始反弹,重新回到积分榜中上游位置。

  看着亚泰正在保级圈中苦苦鏖战,许多球迷都在纳闷:上赛季明明还是亚军,本赛季怎么会如此低迷?而对于亚泰来说则似乎引领了世界潮流,法甲的里昂、意甲的罗马和德甲的沙尔克04在上个赛季都获得了联赛亚军,而本赛季初的几场比赛成绩都十分不理想,和亚泰一样都在积分榜的下游徘徊,这样的怪现象在足坛也颇为少见。

  (本组稿件 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