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北京险胜保乒超参赛资格 教练白头敲定明年引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2日01:12
  丁宁为北京女乒打开胜利之门。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昨天下午,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女团保级PK战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结果乒超第八名北京控股直落三局轻取甲A冠军江苏江阴队,艰难保住了乒超参赛资格。

  直落三盘 成功保级

  一场定乾坤,升降级PK就是这样残酷。昨天下午3时,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二楼内灯火辉煌,偌大个场内却只有一张球台,静静等待着刺刀见红的争夺。这边,北京女乒不慌不忙地在场边热身,对当家花旦丁宁而言,国家队的地盘就是她的主场,势在必得;而另一厢,从甲A冲上来的江苏新锐虎视眈眈。如此气氛竟然吸引得姚彦、范瑛等国乒队员前来观摩。

  首盘比赛,丁宁对阵朱朝晖,虽然今年中学生世乒赛双冠王朱朝晖一度给丁宁造成不小麻烦,但她的比赛经验毕竟有限,丁宁每每在尾盘发力都能奏效,3比0轻松胜出。第二盘,曹丽思遭遇国家二队队友赵岩,她只让对手在第三局得到机会,以3比1赢得胜利。第三盘,李佳薇携手彭雪,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直落三局,战胜朱朝晖/张蔷,终于为北京队结束了这个艰难而漫长的赛季。

  教练白头 明年引援

  赛后,北京小姐妹击掌庆贺,只是笑容稍纵即逝,更多的人是长吁一口气。的确,在“大姐大”张怡宁淡出、郭焱“被迫”出走后,北京小丫们经历了四个月痛苦的拔苗助长期。

  北京乒乓球队总教练已经开始在做总结了,当家花旦丁宁是他总结的重点,“丁宁这赛季表现有好有坏,尤其是在第二阶段不好的方面暴露无遗,我们要及时做工作,以便她今后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一单打“神经刀”,北京队第二单打的成绩更是惨不忍睹,曹丽思8战8负,彭雪10战9负,丁宁自然独木难支。为此,张雷坦言,“我们明年在人员调整上肯定会有一点想法,希望能够引进更好的外援吧。”

  有记者注意到,多日不见,张雷竟生出许多白发,“嗨,干我们这行,操心很正常,而且今年太累了,从头打到尾,队员和教练员都不容易,希望明年能有好成绩吧。”

  丁宁长大 祝福妈妈

  本赛季“升级”为独当一面的大将,丁宁自然是北京队中收获最多的一个。“世界大赛这种顶尖的比赛我也打了,去年联赛的夺冠赛我也打了,今年保级战最后一场我也打了,感觉自己起伏挺大的,但通过这种比赛也确实得到了锻炼。”

  说起自己的得失,丁宁分析得十分透彻,“你被别人拼,你也得去拼人家,应该说打夺冠的比赛和打保级赛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一般人很难把这几种状况都碰到,而我既然碰到了就要好好总结,使之成为自己的宝贵经验。”

  由于立刻要回国家队报到,丁宁没有机会参加当晚北京女队的庆功宴,而中秋在即,更是无缘与家人相见。对此,从小便在世界各地参赛的她倒也看得开,“这三个月来,妈妈一直在陪着我,虽然这个中秋节不能一起过,但大家现在肯定都有一样的好心情。”话音未落,丁宁的脸上又绽放出那熟悉的笑容。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