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国安换帅洪元硕及助教全下课 魏克兴再执教球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2日01:12
  魏克兴再次就任国安主帅。Osports/供图

  洪元硕及助教全下课 魏克兴任教练组组长 球队官网昨晚才公布

  昨天晚上,从北京国安俱乐部传出确凿消息:从今天起,国安队原主帅洪元硕下课,由俱乐部副总经理魏克兴担任教练组组长。原教练组成员吕军、赵旭东和李立新也随之下课。

  国安还未官方发布

  虽然客场负于金德后,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第一时间表示不会换帅,并透露明年将请洋帅执教。但几乎是在一夜间,事情就发生了变化——20日,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与队员分别谈话,当晚,洪元硕即将下课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当时有球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老洪下课,接替他的应该就是魏克兴。”

  昨晚,俱乐部正式确定教练组成员下课,由魏克兴出任教练组组长。北京电视台的“体坛资讯”节目透露了这一消息。但国安俱乐部并未在第一时间宣布,而是在昨晚9时30分才在官网上公布消息。同时,新教练组班子也确定下来,分别是薛申、王少磊和李长江。据悉,俱乐部将在今天上午召集教练组开会,正式宣布新的任命。

  魏克兴已进入角色

  其实对国安队来说,魏克兴确实是个熟悉人选:2000年,他接替下课的乔里奇担任主帅,执教两个赛季后离任。在李章洙时期,他曾担任领队一职,不过去年与“铁帅”一同下课,继续担任俱乐部副总经理。昨天进入新教练组的三人也都为北京球迷所熟悉:薛申本赛季出任俱乐部的技术官员,是一队的体能顾问;王少磊此前则一直执教国安梯队,而李长江将担任守门员教练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魏克兴也已经开始进入角色:申花队的比赛录像昨天已经送到他的案头。如何打好国安队换帅后的第一仗,是魏克兴与国安共同面临的挑战。

  后7轮要有新气象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后7轮的比赛,俱乐部并没有给魏克兴硬性指标,但潜在的意思谁都明白——如果换帅没有新气象,那还换帅干吗?”这也意味着魏克兴虽然充任“救火队员”角色,但成绩也不能太难看。而俱乐部也希望球队能“换手如换刀”,力争进入前四。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家会尽全力争取亚冠名额。”他同时透露,国安俱乐部之后的目标仍是“聘请高水平的教练,这样才能帮助球队迈上新台阶”。

  晨报记者 周萧

  回望

  又是剩七轮

  老帅上又下

  晨报讯 (记者 周萧)去年联赛还剩7轮结束时,洪元硕取代李章洙成为国安队主教练,并最终率队夺得中超冠军。今年联赛还剩7轮时,国安俱乐部宣布洪元硕下课,由魏克兴担任教练组组长,这个轮回巧合得令人感叹。

  事实上,在洪元硕去年率队夺冠后,外界对他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毕竟这位老帅的执教经历只有率领北京全运队征战九运会。虽然在今年联赛初期,国安队亚冠小组赛出线,并一直处于争冠行列中,但接下来的7轮不胜令卫冕冠军非常难堪。世界杯结束后,国安队成绩曾短暂回暖,可惜之后的中超6轮不胜令洪元硕最终下课。

  去年执教国安队前,洪元硕曾担任过俱乐部青少部主任、球队领队,不可否认,挑选优秀的足球苗子是老洪的强项,但带队确实不适合他。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