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回归女排后首次训练 “大炮”威力依旧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22日02:03

  31岁的高龄,半年多没有碰过球,这样的周苏红对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能有什么帮助呢?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这不,昨天10时,太仓体育中心,各路媒体从健身馆追到训练馆,只为看看“大炮”周苏红重归国家队后的第一堂正式训练课,看看她到底能给中国女排带来怎样的变化。

  手写的训练计划

  记者赶到太仓体育中心健身馆的时候,周苏红和队友已经开练了,哑铃、杠铃,加上器械,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

  在周苏红放包的凳子上,记者看到一个便笺。上面是一份手写的“9月21日训练计划”,应该是为刚刚归队的周苏红特别制定的。

  便笺上写的训练项目共有10个,最引人注意的是最后一个用五星标记的项目———“跑步机10分钟(速度不要太快)”,看来教练组对于周苏红的恢复性训练还是相当谨慎。

  不过,自打训练一开始,周苏红就给了大家很多惊喜。“推举还是慢一点来,千万别伤着。”助理教练包壮一个劲叮嘱。可是周苏红的回答是,“之前已经开始举了,还好”,说着就轻松地完成推举动作。

  见此情景,包壮喊道:“大梅看见没有,你大炮姐多棒。”而听到喊声的王一梅也跟着话头说:“那当然啦。”

  一个个都想“虐”她

  “她一上来就挑战我的发球,让我有点受不了。”一边捏着周苏红的肩膀,一边说着对于周苏红回归的感受,徐云丽说着说着就笑起来。

  从健身馆到训练馆,周苏红还在穿鞋的时候,场上的徐云丽、张娴和马蕴雯已经在催她了,“快点,快点”,而且一脸“坏笑”,似乎在期待什么。

  原来接下来的环节是接发球训练,徐云丽她们似乎想趁周苏红刚刚恢复训练,手法还比较生的时候“虐”她一下。也是,等周苏红恢复差不多了,这个机会可就没有了。

  不过虽然久疏战阵,接发球这块周苏红可不含糊,即便有些球自己认为不够好,她还是不停“挑衅”对面的徐云丽———“赶紧发过来啊”。

  额外的接发球“特训”

  11时训练结束,但大家没有去做放松,而是围成一圈,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走近一看,原来是陪打的男教练要为周苏红进行临时“特训”。从“特训”中看,周苏红的底子确实扎实,虽然和巅峰时候相比确实有差距,但表现已经让大家很惊喜了。

  “第一个一传就接飞了,接下去的十几个接得也不到位。防守还好,一传还得继续找感觉。”周苏红说,“这种球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打过,去了联赛里都是不一样的球,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她主要还是体能和力量恢复。现在才是第一堂训练课,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观阵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高华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