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受伤有幕后黑手 皇马喉舌教唆马竞铁卫行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9月22日02:23
《每日进球》截屏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西甲第一轮C罗受伤后穆里尼奥的抱怨只是停留在对裁判吹罚尺度不满的范围,那么这一次,尽管梅西奇迹般地在脚踝扭成L型后多过了断腿重伤,但乌伊法鲁西那脚丑陋蹬踏引发的话题,则已经进入了道德范畴。在这里,西班牙媒体讨论的焦点不是捷克人的犯规是否道德,而是一个短语:“Por lo civil o por lo criminal”。普遍认为,正是来自西班牙最大体育报纸、也是皇马喉舌之一的《马卡报》主编埃德瓦多-因达的这句话,上周末卡尔德隆球场的梅西才会如此轰然倒地。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因达是在今年四月梅西四球屠杀阿森纳的赛后提出的这个观点。当时,这位《马卡报》老大在自己的视频博客中说道:“我们怎么才能阻挡这个家伙?或许只有依靠文明法规或者粗暴犯罪(Por lo civil o por lo criminal)。我可不是刻意煽动人们使用球场暴力,只是请求人们在容忍限度内加强对梅西的身体对抗。光靠一个人是不够的,首先你永远要派一个人盯他,还要准备另一个人,随时为第一个人补漏。”带着这段文字,我们回顾一下梅西周日受伤前后的画面:阿根廷人拿球,人球分过闪开第一个防守球员,正要获得对皮球的重新控制时,补位的乌伊法鲁西出现了。平心而论,这的确不是一个离地飞铲,但这记“处于容忍程度内”的蹬踏足以让阿根廷人的脚踝变形。捷克人受到了皇马喉舌的教唆?答案是肯定的。《每日进球》披露,这位马竞后卫曾经和马德里记者这样探讨防守技术:“最难防的球员就是梅西,他太快了,所以一定要在第一下就踢到他,不然,就再也没有踢到他的可能。”难怪,加泰罗尼亚媒体不约而同地“祝贺”因达:您的“犯罪说(lo criminal)”完成了任务。”

幻灯:梅西受伤被抬下场

  事实上,《马卡报》主编当时的言论一出台,就在各大西班牙体育论坛引发争多球迷的愤怒。由于因达同时认为佩莱格里尼应该在国家德比中参考2008年诺坎普国家德比中胡安德的“砍梅战术”,并将那场比赛形容为“这才是男人的游戏”,球迷们表示,作为皇马喉舌,掌握全国媒体话语权的《马卡报》无疑是在教唆全西甲球队将有意犯规作为防守梅西的常规策略,而裁判们则应该考虑到“男人游戏”的特性尽量减少对犯规方的红黄牌。但令人嘲讽的是,当本赛季西甲第一轮C罗被踢伤时,倡导应该不断对梅西犯规的因达又撰文呼吁保护葡萄牙人,保护葡萄牙人“身体上唯一的弱点:脚踝”。

  显然,皇马喉舌提出的保护球员和其他媒体和球队提出的保护球员有着完全不同的概念。仔细翻看马德里媒体C罗受伤前后的言论,从来就没有提出“裁判应该保护所有球员”的说法。我们听到的只是穆里尼奥的表态:“C罗从来没有假摔的习惯,裁判应该保护他,而不是那些球场艺术家。”是的,在狂人口中,梅西就是这样的艺术家,而这位被穆里尼奥称为“集加泰罗尼亚戏剧艺术大成”的球员果然被严重踢伤。皇马主帅的反应?“我不想谈论这个,我只讨论我参与的比赛”——这就是当记者问起对梅西受伤看法时,葡萄牙人表达的冷漠。可问题是,即便是他参与的比赛,直到今天,穆里尼奥都只会谈论德尔奥尔诺红牌的不公,而不是后者踩踏梅西膝盖动作中包含的恶意(2006年切尔西对巴萨)。

  的确,从这点来看,穆里尼奥的确是最合适皇马的主帅。试想,当一个自己一切都对,别人永远错误的教练,遇到一个掌控全国舆论力量、总是站在舆论制高点的媒体氛围,有什么还会犀利过这样的组合?难怪,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没有过多指责行凶的捷克人,而是有些突兀地告诉现场记者,这就是“中央高地”,这就是“比利亚尔主义”。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