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秋节中国女排不停训不放假 中心领导全程陪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3:11
  本报太仓专电 今天是中秋节,亚洲杯赛事也因此休赛一天。昨晚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在发布会上第一句话就是感谢记者:“按照传统应该回家团聚,但为了中国女排,大家留在这里,祝大家中秋节快乐”,这话引发了一片掌声。不过,中国女排可不会因为这个节日获得假期,中心主任徐利告诉记者说,女排如今时间紧任务重,所以仍然是安排正常的训练,她们只会在晚上和中华台北队一起吃饭,体验一下“天涯共此时”的感觉。

  由于前一段时间女排的频繁换帅风波,让中心和国家队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所以这次在太仓,中心领导不仅全程压阵,甚至在上午的训练课上也是一直陪同在场边。看到周苏红在场上果然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全队训练气氛不错,徐利才显得颇为放松。但记者问他是否会给队员们放个假时,他又马上变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这个时候休息怎么可能啊,虽然明天休赛一天,但我们仍然是安排正常的训练,不会被打乱节奏。什么时候练,我们再听体育馆的安排。”

  不过,毕竟是中国人的传统大节,国家队还是有些庆祝的,他们准备邀请中华台北队一起共度佳节。“我们可能请有关方面出面,请中华台北队一起吃个饭,毕竟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节日。而且,也很难得大家能在这个时候因为比赛聚在一起,所以一起吃个饭吧。”

  有趣的是,跟中国有着深厚文化渊源的韩国,今天也将庆祝中秋节。这两天在韩国国内,全国性的回家过节车流造成了交通大堵塞,远在中国的韩国队姑娘们,虽然不能跟家人团聚,倒也过了一个没有堵车的异乡中秋。特派记者 贾晓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