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中国足球即将迎来蔡振华 小球管得好大球不好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22日05:14
    记者视线

  中国足球即将迎来蔡振华,这是唯一的选择。

  其实很早之前对于蔡振华搞足球,足球圈内的人多少有些担心,因为这位在中国体育总局的青年才俊领导大多的光环集中在了乒羽项目,而大家都知道这不但是个“守江山”的活,而且与真正的职业体育以及市场体育完全是两回事。

  搞足球,尤其目前的中国足球,完全属于“打江山”的活。所以蔡振华行么的疑问有些“四面楚歌”的味道,就连一些与体育毫不沾边的杂志也提出了疑问,他们在重要位置刊发了名为《小球转动大球?》充满疑问的一幅漫画。画面中,西装革履的蔡振华,右手熟练地玩着乒乓球,脚似乎在踢球,可是球却纹丝不动,因为这个已经被画成骰子的足球已经千疮百孔,而且蔡振华和这个球正处在悬崖上。

  中国足球命悬一线,蔡振华如履薄冰,这是真实的写照,不过,只要深入地了解了蔡振华的履历之后,你就会发现他是目前唯一的选择。先不说在蔡振华这个级别上他是最佳人选,更重要的是蔡振华在职业篮球上的成功。作为篮球的分管领导,众所周知中国目前篮球市场的火爆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在职业体育和市场体育上的巨大成功才是蔡振华真正的资本,而只要深度关注中国篮球变化的人,都明白作为分管领导的蔡振华功不可没。如今,要振兴同样最职业最市场的足球,除了蔡振华,还有谁能担此重任?

  当然,尽管相信蔡振华的能力,但在这位国球功臣上任之初仍需要提醒他,在中国足球的历史责任上他远远大于韦迪。四年任期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不见得在四年之后还是韦迪,没有任期限制的中国足协主席以及主管领导却依然会是蔡振华,中国足球要是10年系统工程搞不好,不知道会有多少个韦迪,可是只有一个蔡振华。

  老蔡,足球这饭不好吃,你责任重大啊!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