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邵文忠下落不明足协有预备方案 刘卫东随时顶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22日06:15

    传闻福特宝公司的老总邵文忠在上周五被专案组带到了沈阳,他因此也缺席了足协在最近的两个重要会议。尽管韦迪说他“因病请假”,但更多的信息表明他可能是再度参与了警方的协助调查。种种迹象显示,足协高层昨日已要求中超公司副总刘卫东时刻准备,以“替补”邵文忠。

    “养病说”难以成立

    在19日的足协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上,除了韦迪、于洪臣、薛立和林晓华四位高层以外,足管中心其余相关的中层干部和工作人员全体出席了会议。惟一缺席的就是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介绍的国足复合型管理团队中,竞赛管理团队由福特宝公司主管,负责人自然是公司老总邵文忠。邵文忠没有出席会议,曹景伟在发言中也是一带而过,在这个环节上没有丝毫展开。对于19日下午缺席赞助商会议,当时足协内部的说法是“邵文忠有意避开媒体”,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一说法并不成立。

    韦迪面对媒体询问时,给出的说法是邵文忠因病请假了。不过种种迹象显示,邵文忠很有可能已经再度协助警方调查,被动离开北京了。截至昨晚,邵文忠的手机依然处在关机状态。这一信息应该从侧面证明了邵文忠“二进宫”的可能性极大。

    足协已经选好“接班人”

    众所周知,福特宝就是足协的钱袋子,国字号甚至是中超联赛的正常运转,都需要福特宝公司的经营运作。之前邵文忠第一次被警方带走的时候,他们曾保证会让他回来,足协上下才口风一致,坚称他没有问题。邵文忠也是被带走14天之后才回归。这一次,传言邵文忠很有可能是因为警方要彻查谢亚龙,而再度前往沈阳接受协助调查的。可以肯定的是,邵文忠频繁地离开工作岗位,肯定会对自身的工作产生影响。

    事实上,足协高层尽管对外一律封口,不再透露和警方调查有关的信息,但内部已经做好了相关预案。据了解,韦迪的“嫡系”、现任中超公司副总刘卫东昨日已经得到指示,做好随时前往福特宝公司接手工作的准备。一旦邵文忠被警方正式控制,刘卫东就将代理福特宝公司老总一职。“接下来各级国字号的比赛都很多,必须要有得力的人员来主管福特宝。”知情人士表示。

    刘卫东是今年中超公司首次聘用的业务副总经理,他是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成员、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韦迪对刘的评价是:“43岁的刘卫东在商务开发方面经验丰富,业务能力以及品行都很好。”

    特约记者 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