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蔡振华当足协主席已入角色 以铁腕入手整治丑恶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22日08:58

  因为按照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章程规定,每4年必须召开一次代表大会,选举足协主席。但中国足协在2003年之后就再未公开选举过足协主席,这其实是严重违背国际足协章程的行为。而且前任足协主席袁伟民,早就应该从这一位置上卸任,但迄今在中国足协的官方文件上,足协主席依然还是7年前就该“下课”的袁伟民。

  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3年间中国足协一直在张罗新一届足代会,但因为奥运会、男足世界杯预选赛、足坛扫赌打假风暴,一直未能按时召开。不过据最新消息称,中国足协在今年底必须实现新一届足代会的召开,并选举新的足协主席。

  此前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被认为是新一届足协主席的当然人选。但今年7月忽然“退休”后,另一位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逐渐走向前台,开始接手足球管理工作。在传言一个多月后,新华社此时刊发这样的消息,显然是蔡振华正式接手足球工作的“前奏”。

  蔡振华已进入角色

  在新华社的报道中,没有援引总局人事部门的正式确认,而是“知情人士”透露的情况。不过,新华社的报道不会有事实偏差,而透露信息的“知情人士”显然也有足够的分量。

  此外,据体育总局内部人士介绍,蔡振华正式接手足球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包括9月初谢亚龙被协查后,中国足协立刻公开发布“反腐声明”,据传也是得到了蔡振华的授意,甚至是他本人字斟句酌确定了声明内容。

  同时,现在所有上交到体育总局的关于足球方面的函件,一律都转到蔡振华办公室处理,显然蔡振华已经进入角色,开始处理相关足球事务。

  蔡振华“铁腕”入手

  对于蔡振华即将入主足协,许多了解蔡振华的乒乓球界人士,都喜忧参半———喜是蔡振华受此重任,足见其颇受领导器重,毕竟现在更高层的领导希望改变中国足球现状,促进中国足球发展;忧的是足球这趟浑水,已经吞噬了太多人,蔡振华一个不慎,就可能葬送原本前程似锦的仕途,甚至还可能身败名裂。

  一位与记者熟悉的乒乓球界人士介绍,蔡振华1997年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并很快在2004年成为乒羽中心主任,当时43岁的蔡振华可谓平步青云,但私底下对人非常谦逊,大家甚至可以很随便的开玩笑,“我们那时都管他叫蔡头,他一点都不介意”,“不过现在他要掌管足球工作,很需要些魄力和果敢坚决,我希望‘蔡头’可以变成‘铁头’,把足球圈里的那些丑恶东西都撞得头破血流……”

  本报记者 刘苏

  关于蔡振华即将正式分管中国足球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鲜话题。不过昨日新华社也发布消息,称蔡振华有望当选中国足协主席,顺理成章成为分管足球项目的总局副局长,基本确定了蔡振华未来的工作走向和中国足球新的“最高领导”。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