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洪元硕卸任直言报恩:我是国安的人 定留御林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2日09:07

   本报讯 离开主教练的位置,洪元硕的情绪仍然平和。“只要是为了球队好,我做不做这个主教练都成。”接受记者采访时,洪元硕说,“当初老板给了我这个平台,我就是报恩,即便现在不做了,也是为了俱乐部。”

   据记者了解,早在上赛季结束时,就有一些俱乐部试图邀请洪元硕加盟,洪元硕没有回应,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事后,记者与洪元硕谈论此事时,他也没有给出明确答案。如今卸任,洪元硕至少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谈到未来,洪元硕告诉记者:“我是国安的人,肯定要留在国安,不做主教练,还可以做一些其他的工作。”

   说到自己的情绪,洪元硕又是呵呵一笑,他说:“我这么大岁数了,什么事情没有见过?只要是为了俱乐部好,为了球队好,怎么安排我都能接受。”

   ■ 短评 宿命早就注定

   洪元硕一年前接手球队时与如今魏克兴的接班没有本质区别,两人都是国安的员工,领导交代的任务必须完成。洪元硕去年完成了任务,不辱使命。今年,魏克兴一样是带着使命接手球队,能否完成使命以及以什么方式完成,目前都是未知数。

   没人会想到2009年10月31日带队夺冠风光无限的洪元硕如今会成为成绩不佳的主要责任人。有人认为,洪元硕拿到冠军之后应该急流勇退,这样可以永远把自己最光辉的形象留下来。但,老同志还是接了,在领导的安排下继续完成带队工作。试想,洪元硕如果不接手,确实可以明哲保身,但也无法体会到带队从亚冠小组出线的快乐。“早知如今,何必当初”,这话对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洪元硕没有意义,作为国安员工,身份已决定了他的归途。

   魏克兴亦是如此。至于结果,则完全藏在未知的未来。两人都是因各自的使命走上历史舞台,同样,也会因自己的宿命退出这个舞台。这个时候,个人的选择已经很难起到作用。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张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