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足管中心进入了新的一轮豪赌 青少年足球无人问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22日03:39
  就像鲁迅先生所言,读史要读野史,正史都是骗人的。所以在邵文忠,以及此前谢亚龙等没有进一步案情揭晓时,我们也只能听听路人杂议,虽然大家都意兴阑珊,权当是野史消遣吧。但正史倒也未必全是骗人的。在一片混乱狼藉的背景下,敢于提出三五年间回到一流行列这样的国字号球队要求,放话的人不可能空口而出,一定是心有所恃的吧?

  邵文忠二进宫和国字号一流,其实有着必然的联系。足管中心的新领导们,谁会不想和以前的庸官贪官们划清界限?这是常情常理,身在其位,又必须要有所作为,于是供奉出一个本位的工作目标,一个他们认为能提振足球士气的奋斗方向,或许就是最好的危机公关。

  于是不算太宏远,但至少看似振奋人心的目标被制定出来了。设想一下,如果中国国家队出现在2014年世界杯,这会是多么盛大的一次成就?如果国奥队和女足都能进入伦敦奥运会,这会是足管中心多么杰出的工作成绩?在如此短时间内,如果中国足球真的回复到亚洲一流世界一流了,那岂不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当这一切都实现时,还有谁会去关心邵文忠,乃至谢亚龙南勇?就像翻阅一本野史杂记一样,清风翻过这一页,不留痕迹。

  然而这一切可能吗?事实会是,危机公关之外,新的足管中心进入了新的一轮豪赌,和阎世铎、谢亚龙没有任何区别。一流迷梦诞生时,还有谁会去关心中国的青少年踢不踢球?足管中心,乃至体育总局,本身是没有力量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在一流目标之下,他们更没有精力和兴趣去关注这种耗时极长、无关在任者业绩的草根足球使命了。

  这样的轮回,可能不会有更多的二进宫产生,却最终会让我们对野史也失去兴趣。

  (作者系体坛传媒高级副总编 本报特约撰稿人)

  责任编辑:肖腾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