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世界公开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火箭博客曝险弃满分原因 暗指台联主席言而无信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0:46

  正在苏格兰进行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上,“火箭”奥沙利文在对阵马克·金第三局时轰出一杆满分147,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的选手。比赛在中国没有电视直播,不过很多球迷通过网络视频看到了这个创纪录的147分背后那段让人啼笑皆非的过程。

  第三局击打两颗红球后,奥沙利文就开始询问裁判有关满分杆奖金的问题,裁判沃哈斯明确表示:本次世界公开赛没有满分杆奖金,只有单杆最高分的4000英镑奖金。

  看上去火箭的情绪并未受太多影响,但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在他已打出140分,台面只剩一颗黑球时,奥沙利文突然径直走向对手与其握手。而当他走向裁判时,裁判跟他说了几句话,随后奥沙利文随意地将黑球打进,完成了个人历史上第10个满分杆。

  赛后火箭受到了很多人抨击,认为他掉进了钱眼里,而忘却了尊重这项运动。不过奥沙利文此后在博客上撰文,向球迷解释了自己当时的想法。

  “因为我在打第一个红球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有很大把握打出147,但听到没有打满分的奖励,我当时几乎不想打了,裁判说为了我的球迷应该打下去,所以我才完成了这个147。这次的世界公开赛突然没有了单杆147满分的奖励,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取消,我非常地不开心。

  我以为巴利霍恩(新上任的国际台联主席)上台后会像原来承诺的给球员增加比赛奖金,但是现在却减少了。其实钱对我来说不太重要,但在我看来,147满分打出来非常不容易,这不仅是钱的问题,我认为球手的价值应该得到肯定和奖励。”

  35岁的奥沙利文被认为是当今斯诺克最有天赋的球员,但同时也以桀骜不驯的个性著称。在比赛之后,他公开对媒体表示:“实际上现在我并不享受打球的过程,因为我看不到什么长远的未来。如果在我的孩子和斯诺克之间选择的话,那么毫无疑问我会选择孩子。”本报记者 伊志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