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给他坚强的理由 世界跑得最快的特奥运动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22日11:07

  傅亮是不幸的,今年20岁的他出生便患有智力障碍,耳朵只有微弱听力;不过,他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特奥运动员,现在,这个小伙子头上还顶着 “全世界跑得最快的特奥运动员”的光环。

  是体育改变了他的生命轨迹,傅亮的运动天赋在他踏上训练场上那天起就被教练一眼相中,他的教练说,尽管傅亮是一名智力和听力上都存在缺陷的残疾孩子,但他在体育方面潜质特别高。如果傅亮是个健康的孩子,那么他的成绩将会更好,因为智力对体力也有一定的影响。

  从2002年起,傅亮便开始了执著而艰苦不懈特奥田径训练,不管天多冷多热从没有缺过一堂课。坚持造就了成功,自2003年第一次参加比赛开始,傅亮先后获得多个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

  傅亮的好成绩还制造出一段轰动的新闻故事。 2006年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特奥会,傅亮在参加100米决赛时,以11秒8的成绩夺冠,其后遭遇某媒体质疑。随后中残联、中国特奥会等有关部门发表声明,为傅亮的特奥运动员的身份作出了澄清。事实上,傅亮的智商经测定只有46,语言能力更是极其微弱,可是你会发现,这个孩子很自信,在可能的情况下,他不会拒绝与你进行沟通。

  傅亮只是千千万万智障孩子中的一个,不了解特奥事业的人常常问起特奥的意义是什么,其实在傅亮这样的特奥运动员身上就能够找到答案。特奥运动能造就更多坚强自信的孩子,孩子在运动和竞技中体验到快乐和自我价值的实现,从而让他们和他们的家庭重新拥有色彩。

  省残联的工作人员说,很多智障孩子的家长在孩子参加特奥体育训练之后都会发生改变。这些智障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最后都拥有了一个同样的信条:千万不要放弃,只要努力就会成功。以前一直是小心翼翼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很怕别人知道有这样的孩子。后来会主动和别人讲特奥。孩子也变了,更加自信、独立。这就是他们选择坚强的理由。□本报记者/黄 岩9月21日电自福州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