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各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责任并非全在后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22日11:33

  如果将中能队丢球多的责任一味推给后防线显然有些不公平。特别是郭侃峰始终在强调防守要靠全队的努力。如今这37粒丢球自然不仅仅是后防线疏忽的责任。这其中,中前场队员的责任同样不小。  

  本赛季,中能队的中场组织与拦截能力比起以往有了不小的下降。首先,队中没有了米图与斯坦季奇那样能组织、能拼抢的外援后腰。对方进攻时往往直接面对中能后防,刘健作为中场核心,既要兼顾防守,又要把精力放到进攻中,一人自然难以两全。而超负荷的运转累得他几次想要休战,体重比赛季初足足掉了4公斤。可保级警报始终没有解除,如今挂在刘健嘴边的口头禅就是“坚持”,可没人知道一身伤病的刘健还能坚持多久。  

  球队后防要想少丢球,中前场必须要给对手足够的压力,让对方有所忌惮,不敢全力攻出。可本赛季,中能队的攻击点一减再减,先是卖掉曲波,随后姜宁因伤告别本赛季,而郑龙状态又持续低迷。天灾人祸让中能攻击力锐减,后防的压力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