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回归首练“被虐” 俞帅制定合理回复计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22日12:04

  【深圳商报讯】周苏红回归中国女排之后的一举一动引人关注,21日她参加了球队的合练,显得十分吃力。

  中国女排21日上午10时开始训练,训练的前半个小时,周苏红和王一梅、薛明、李娟、马蕴雯等身上有伤的队员到器械房练力量。一开始周苏红扛着哑铃做下蹲,随后换成杠铃做同样的动作,几组动作完成下来,她已经满头是汗,喘气也开始重了起来。不过当记者问周苏红累不累的时候,她的嘴还是挺硬:“不累,我现在正在找比赛的状态呢。”

  嘴上说不累,当晚上周苏红坐在看台上看队友们迎战韩国队的时候,脸上还是写满了疲倦。中国女排的队医也特意坐到周苏红的身后,问了问她的身体状况。

  其实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并不只是用高强度帮助周苏红恢复,相反他非常讲究科学,和教练组的其他人,一起为周苏红制定了一份训练计划。训练计划书上一共有10条,内容包括每天各个单项的训练次数,比如一天要做5组哑铃转肩40次的动作。计划制定得非常细,连跑步的时候速度不要太快也有明确的规定。

  结束半个小时力量训练,周苏红到排球场上又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有球训练。由于中国女排用的是2008奥运会的球,而周苏红此前的比赛都在用地方队的用球,所以感觉很不适应。有一次队友的球发过来,周苏红没有接到,她用“把我打得满地找牙”来自嘲——看起来,她的心态还是挺不错的。

  (特约记者 徐 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