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失老将历尽挫折苦尽甘来 北京女乒终于保级成功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22日13:15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终于可以好好过个中秋节了!”北京女乒小将丁宁如释重负地喊道,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在昨天进行的2010年乒超联赛女团升降级比赛中,北京队3比0横扫甲A冠军江苏江阴队,几经波折终于保级。赛后,北京队总教练张雷叹道:这个赛季真是太累、太不容易了。

  面对江苏队3名14至16岁的小将,本场比赛北京队赢得并不轻松。首盘单打丁宁虽以3比0完胜世界中学生锦标赛冠军朱朝晖,但首局便战至了13比11,随后曹丽思的单打和彭雪/李佳薇的双打也分别丢掉1局。“就实力而言,我们肯定占上风,但她们是抱着拼我们的心态而来,相比而言反倒是我们压力比较大。”丁宁表示,针对对手的冲劲,赛前教练已给大家打好“预防针”,要求队员摆正心态,“打到这一步,不能再去想谁高谁低,我们反过来也要去拼她们。”

  失去了张怡宁、郭焱两位老将的北京队,从上赛季联赛冠军,本赛季跌落至第8名,要为保级拼到最后一场。赛后张雷不禁感叹:“今年联赛比往年都累,从头打到尾,全队都很不容易。”同时他也表示,好在大家齐心协力,保住了乒超资格,从而争取到时间对队伍进行重建,以便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他透露,队伍在人员使用方面会有进一步的举措,“希望下赛季能在引进外援方面有所进展。但很多高水平外籍选手都和其他俱乐部有合同,所以现在还没有具体接触对象。”此前张雷受访时曾透露,对原籍北京的新加坡外援李佳薇的表现很满意,不出意外下赛季将与其续签。RJ231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