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洪元硕下课|北京国安队换帅 > 聚焦国安换帅

国安主帅洪元硕下课 魏克兴第三次成为救火人员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4:07

  9月21日,国安俱乐部方面又确定了接替洪元硕的人选,曾在国安两次执掌帅位的魏克兴第三次成为国安主帅。不过此次魏克兴只是充当临时救火队员的角色,带领球队打好最后7场比赛,在赛季结束之后,他将会被外籍主帅取代。

  事实上,国安俱乐部虽然一直就有换帅的想法,但是苦于一直寻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在世界杯之前,俱乐部曾经与外籍教练接触过,但那时候毕竟老帅洪元硕刚刚率领国安再次实现历史突破,亚冠小组出线,最终俱乐部放弃了换帅的想法。随着国安队最近几轮比赛连续不胜,尤其是京城球迷换帅的声音越来越强烈的时候,俱乐部也意识到此时必须当机立断。

  可是,实际上国安能够选择的人手并不多,这个人首先要具备一定的业务水平,至少有过在国内一线球队担任过主教练的经历。第二此人必须要熟悉北京国安,否则即使水平再高,不了解国安也没有用;第三就是必须了解中超联赛、熟悉中超的各个对手。最后一点,还能够在这个时候敢于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

  在确定了这4个要素之后,国安俱乐部划定了两个候选人,一个是前国安老将谢峰,谢峰曾经出任过深圳队主教练,今年在陕西队中途跟随朱广沪下课,谢峰对国安也非常了解,此时接手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外界也对谢峰呼声很高。此外,还有一个人选就是魏克兴,毕竟国安不能把所有的宝全押在谢峰一人身上,至少要有另外一人进行比较。魏克兴曾经两次担任过国安主教练、教练组组长,最近几个赛季一直以国安领队身份跟随球队征战,因此魏克兴也是一个选择。

  谢峰还是魏克兴?国安最终选择魏克兴是基于以下的考虑。无论是谢峰还是魏克兴,都只是一个过渡人物、只是一个救火队员。明年国安队肯定会聘请外籍教练,在这种情况下,现在选择的过渡人物明年势必要交出帅印。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魏克兴作为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在赛季结束之后退位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对于目前与国安无关的谢峰来说,则有一些不好安排,毕竟不能让谢峰执教7场之后就将其离开。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魏克兴重新出山、率队执教最后7场比赛。

  魏克兴上任已是他的“三进宫”,第一次是2000年甲A联赛,南斯拉夫人乔里奇下课后,魏克兴临危受命接替主帅职位,在打完该赛季之后,2001赛季又全年执教国安。第二次是2004年,在经历了两次换帅失败后,国安俱乐部坚定了信任中方教练组的决心。魏克兴出任执行主教练。而这一次,魏克兴接替了洪元硕。国安高层对魏克兴的任务也非常简单,那就是带队打好最后7场比赛,全力争夺亚冠名额。 宗禾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