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云南女排联姻滇池学院 主场比赛仍然安家在玉溪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9月22日14:37

   

  本报讯 记者刘波 郑阳洋报道 在经历了“红河”、“云锡”两位东家后,云南女排20日再次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牵手,并将在今后4年里身披“滇池学院”战袍出征国内赛事。值得一提的是,由高校冠名省级运动队在我省尚属首例。

  成立于1953年的云南女排,保持了多年国家甲级队称号,曾获全国甲级联赛亚军,全国锦标赛第三名。2006年,云南锡业集团获得4年冠名权,到本月底合同期满。从今年10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云南女排将改姓为“云大滇池学院女子排球队”。同时,女排教练何琦也被聘为滇池学院社会体育专业特岗专家,指导专业建设。今后,滇池学院还将在昆明体育训练基地建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在校生的体育实践教学和相关学术交流活动。“高校和基地、省级运动队的合作,一方面是为了推动竞技体育、特别是排球项目在云南省的开展、普及。另一方面也将大力提高滇池学院体育水平,建一流社会体育专业。最终达到资源互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党政办副主任袁松茂说,今年,滇池学院新增设了社会体育专业,共招收180名学生。

  据介绍,下个赛季的女排联赛将于11月底举行,因为南京部队女排解散,云南队所在的B组中也只剩下6支球队。这6支队伍中,北京队和福建队实力相对较强,这也是云南晋级A组的最大竞争对手。此外,云南队下赛季的5个主场依旧安排在玉溪。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