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3-0横扫胜韩国 三连胜以小组头名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2日14:47

    搜狐体育讯 昨日,中国女排在江苏亚洲杯迎来了小组赛的最强对手韩国队。虽然赛前韩国主帅表示双方“五五波”,但中国女排凭借着新人的合格表现以及老将的稳定发挥,最终以3:0完胜(25:23/25:14/25:22)对手。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的中国女排,将在明天19:30的1/4决赛中迎战在另一个小组三战皆墨的越南队。

  第三局再次经受考验

  虽然小组赛三连胜,但除了第一场对阵实力较弱的伊朗,中国女排在昨天对阵韩国队以及第二场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赢得都不轻松。无独有偶的是,第三局女排姑娘们都是在比分处以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

  以新人出战的“俞家军”在起步阶段便遇上了逆风球,这对主帅俞觉敏和众新人来说都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前日哈萨克斯坦主帅便称赞“俞家军”的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昨日同样如此,虽然第三局韩国多次领先,女排姑娘们却临危不乱,当韩国曾一度以16:14领先之时,先是新人徐云丽关键的拦网得分追近了比分,接着老将王一梅接连重扣得分将比分反超,双方战成22平后,另一位老将李娟两次发球直接得分锁定胜局。

  三场小组赛中,俞觉敏重用的新人主攻陈丽怡和副攻薛明,尽管在比赛的细节上还有待提高,不过已经有效地完成了分担王一梅得分点的任务,目前中国队在大名单之内还有杨婕和刘晓彤两名年轻主攻,其技术全面性和身体条件还要更胜一筹,可见接下来新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周苏红完成归队首练

  相比起王一梅、李娟、魏秋月等老将,还有一位更“老”的队员成为了本届亚洲杯关注的焦点,那就是刚刚归队坐在场边观看比赛的周苏红。昨日上午,周苏红完成了回归的首堂训练课。

  训练结束后,周苏红表示自己还没有找到状态,“一上来第一个一传就接飞了,接下去的十几个球接得也不到位。”当然,有了“老大姐”的存在,整个队伍的训练氛围活跃了很多,周苏红一会对于助理教练的发球技术“品评高低”,一会又转身对一旁的小将范琳琳加以指点,“这个手型应该是这样摆”,边说边做着示范。

  由于错过了报名时间,因此,周苏红不会在本届亚洲杯上登场。据悉,她将肯定会参加10月下旬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和11月的广州亚运会。周苏红的回归能够给女排增加多少实力仍是未知数,但“周核心”无疑将大大提升全队的凝聚力。(摘自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