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跳发重扣招招毙命 王一梅发威中国女排横扫韩国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22日15:50

  王一梅是中国队的头号球星,她的进攻棒头重、大力跳发速度快,韩国队对此心知肚明。她们的基本想法是,发球找人,破坏中国队一传,然后主盯中国队的强攻,但这又陷入另一个怪圈,那就是发球找陈丽怡,反而会让王一梅得到充分的进攻机会,而面对王一梅的进攻,她们又显得底气不足。面对韩国队,王一梅还是有自信的,即便是有人盯防的四号位进攻,她也会变换手法,根据场上情况做出相应对策。而一旦她真的发力,对手完全没有招架之功。除了进攻之外,王一梅的发球也是昨天的亮点。虽然直接得分不多,但在第二局中,正是她的大力跳发连续破坏对方一传,才让中国队有了拦防反击的机会,那一轮中国队连得5分,将分差拉开,为第二局的大比分获胜奠定基础。赢了球让王一梅很高兴,但是说话还是惜字如金,她说:“之前的伤病没有什么大问题,自己感觉状态也一场比一场好。今天我们的防守没有乱,有些小球处理得挺好,打出了自己的节奏。”

  本来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中国队的重炮手王一梅和韩国队新星金延璟的对话,但却成了王一梅的独角戏,她的光芒让金延璟黯淡无光,真正的球星是王一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