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艺术体操世锦赛:俄罗斯队夺两冠 中国未进决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恺
2010年09月22日03:20

    新华社莫斯科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 刘恺)第30届艺术体操世锦赛21日决出两枚金牌,俄罗斯名将孔达科娃和卡纳耶娃分别获得绳操和圈操个人单项的冠军。

    中国代表团派出邓森悦、窦宝宝、侯亚男3人参加了这两项比赛,但未能进入决赛。

    在绳操决赛中,孔达科娃以28.75的高分力压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卡纳耶娃,摘得桂冠。卡纳耶娃的得分为28.60分。来自白俄罗斯的斯塔纽塔以27.65分获得季军。

    孔达科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在主场获得冠军。不过,孔达科娃胜出并非侥幸,早在今年年初的艺术体操大奖赛莫斯科站比赛中,她就在绳操项目上力压卡纳耶娃夺冠。

    在随后举行的圈操决赛中,卡纳耶娃表现出高手风范,以29.20分领先孔达科娃0.3分夺冠,报了“一箭之仇”。获得第三名的是来自阿塞拜疆的加拉耶娃,她的得分是27.675分。

    19岁的卡纳耶娃是目前俄罗斯艺术体操的领军人物,被誉为自卡巴耶娃之后的新一代艺术体操“女皇”,她获得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冠军,又在2009年日本世锦赛上豪取5金收获大满贯。相比之下,18岁的孔达科娃在2009年前还鲜为人知,她在保加利亚大奖赛上包揽4项个人比赛冠军,又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团体金牌以及绳操、圈操、个人全能3枚银牌,逐渐冒出了尖尖角。

    第30届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20日在莫斯科开赛,将于26日结束。(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