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女足需图拔式训练 亚运无新貌是我无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9月22日19:17

  阐述执教思路:“年轻化+凝聚力”

  新帅上任,必须有一个清晰的带队思路,见多识广的李霄鹏自然知道这其中的道理,面对镜头李霄鹏便用自己并不擅长的普通话阐述起了未来的带队思路:“不会怕任何一个对手,不能给球员压力,训练必须有目标,比赛的时候必须没问题。”对于国内只在大赛期间才会有高层关心女足的现象李霄鹏也是很不赞成,“一到奥运会才想起来开个几百万的赢球奖,球员背着这种压力怎么踢好球呢,我的意思就是平时小比赛就要有奖金机制,而不是大赛了才关心队员。”另外,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多数球员都是20出头的年龄,李霄鹏也讲到年轻化是职业足球的趋势,女足也需要年轻化,并且要在理念上男足化。李霄鹏最为强调的是球队的凝聚力,“不反对小团体,但是必须有整体,核心是在场上踢出来的。”

  “亚运会没有新面貌就是我无能”

  “我欠缺的还有很多,指挥比赛的经验很少,还需要专家的建议让我不断提高,”在镜头面前的李霄鹏显得很谦虚,并且讲到了自己并不是不会紧张,“我最紧张的一次还是04年亚洲杯与伊朗的点球大战,当时罚点球的时候觉得球门一直在变小,幸好当时运气好,那以后我再也不罚点球了。”但是在谈到自己带领的女足在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时,李霄鹏大胆的勾勒着蓝图:“一个风格上,防守要极具攻击性,进攻上一定要有承担责任的信心,不要觉得球是烫脚的,不要轻易将球交给别人,球是你的男朋友。我替她们分担压力,让她们呢踢的更合理更有威胁。进攻上有丰富的手段。定位球会很关键。前场35米区域尽量自由发挥,在中后场尽量用简练的方式踢球。”

  刘建宏插口问李霄鹏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多久,李霄鹏的回答语出惊人:“亚运会。”刘建宏反问道这么快可以做到吗,李霄鹏的回答凸显着自己的信心与豪气:“我想到时候你们可以把两台电视摆在一起看看,看看之前与现在的不同,如果太差的话那就是我无能。女足要重新开始,打出精神别窝囊,我没有信心就不来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