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实德VS重庆力帆

实德主帅买韩国年糕犒劳将士 夫人女儿一家团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2日20:20

    搜狐体育讯 今天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仲秋节,可实际上韩国人也过春节、仲秋节等节日,不同的是在韩国人眼里仲秋节比春节更重要。昨天中午,在开发区实德足球训练基地,主教练朴成华拿来了韩国特制的年糕请大家品尝,一起分享仲秋佳节的快乐。

  韩国与中国仅一水之隔,在文化渊源、民俗民风等许多方面都有相似的地方,今年1月在昆明集训时安贞焕就告诉过我韩国人也过春节,也会全家人凑在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可比较而言,仲秋节要比春节更重要。因为现在这个季节,是成熟、丰收的时候。每个韩国家庭都要在仲秋节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准备祭祀长辈,摆上供品,过节这天的中午全家人也要聚餐。朴成华的夫人最近一直在大连,昨天他在韩国一家银行工作的女儿也特意赶到大连与父母一起过仲秋节。

  实德队昨天训练,今天休息。为了能和全队教练和队员一起分享促秋节的快乐,朴成华的夫人在开发区一家韩国商店定制足够多的年糕,昨天在基地用午餐时端了出来让大家品尝。这些年糕样式不同,造型优雅,口感也相当好,队员们在品尝之后连连称赞。朴成华对大家说:“我来大连3个月多了,非常感谢你们给予我的关心和支持。明天是仲秋节,请代我向你们的家人问好,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何德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