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请辞报告曝光 搞好足球先要整顿足管中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23日00:53

  “必须毫不手软地打击足球腐败。 ”

  “足球赌博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毒瘤。 ”

  “使足球界黑白不分,是非莫辨,搞乱了人心,污染了社会。 ”

  “要搞好足球,首先要把足管中心搞好,要对足管中心的人员和工作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 ”

  谢亚龙两年前的请辞报告昨天被媒体披露,虽然在工作总结部分有自我吹嘘之嫌,但他的这份报告还是被网友评价为“其实什么都懂”。在足管中心主任这个位置上,有些事情确实不是谢亚龙一个人就可以决定,能够左右得了的。这也反映出,体制是制约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因素。不过,外界对谢亚龙工作的评价,并不会因为这份报告就有所改变。不管怎么说,中国足球都是在他手上滑落到历史最低点的。

  他预见到大变革

  奥运会结束后3天,谢亚龙就向体育总局递交了请辞报告。他表示,上任伊始,他就认定,近几年足球工作要以08备战为重,要力争足球在奥运会上有所表现。他甚至预见到了奥运会后会发生大的变革,“无论08奥运会打好打坏,都是足球改革调整的大好时机。打好了,足管中心获得了时间、空间和威信;打不好,大环境必然要求改革,也促使各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

  应该说,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谢亚龙看得还是比较清楚的。他也提到,职业化过程中最大的两个失误就是公益性缺失和政府缺位,其中,政府缺位是指体育总局、地方体育局和各级足协宏观管理失控,足球市场“假赌黑”横行。“必须毫不手软地打击足球腐败。 ”“足球赌博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毒瘤。 ”遗憾的是,什么都看得清楚的谢亚龙当年没能做出什么业绩,现在,他本人又涉嫌腐败,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他向媒体开了炮

  中国足球如此混乱,谢亚龙总结出来的原因是,体制、人、大环境都有问题。他认为,中国足球已经成为了少数人和利益集团牟利的工具,体制不改,中国足球永无出头之日。同时,足球圈的从业者,从足管中心到地方足协,从职业俱乐部到基层足校,业务水平低下,很多人不走正路,也是足球长期混乱,水平上不去的重要原因。最后,谢亚龙将炮口瞄向对他嘲讽有加的媒体。他认为,媒体是中国足球的最大获利者,但现在是没有“亮点”就卖“污点”,假新闻满天飞,“使足球界黑白不分,是非莫辨,搞乱了人心,污染了社会。 ”

  在请辞报告中,谢亚龙进行了广泛批评。他认为,大多数球迷都是非理性消费,都是去发泄情绪的。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则是职业足球的控制者和获利者,他们和国际资本集团合作,千方百计榨取各国足球的利益。我们在运作方式上与这个国际一体化的大市场格格不入,在很多方面都要吃亏。

  他推荐南勇接任

  报告显示,对于中国足球发展前景,谢亚龙远没有韦迪这么乐观。他认为,10年之内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这样的观点,无疑比韦迪的一流论更有市场。在做出了预判之后,谢亚龙提出,中国足球要长远打算,埋头苦干。要抓紧时间打出青少年足球改革的牌,要组织各方面力量,总结反思足球的改革发展。

  谢亚龙在报告中还提到,要搞好足球,首先要把足管中心搞好,要对足管中心的人员和工作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谢亚龙向总局推荐了南勇,这与传闻中谢南二人势不两立的说法相去甚远。谢亚龙又一次做出了正确的预判,两年之后,南勇、杨一民、张健强、李冬生、蔚少辉等人全被“清理整顿”了。其中,也包括他这个“预言家”。

  谢亚龙一度被认为是一个庸官,但请辞报告显示,他真的什么都懂。谢亚龙甚至提到,足协如何换届,应由什么样的人来担任主席,中国是否要申办世界杯等问题。令人费解的是,一个什么都懂的人,在任上为什么碌碌无为,而且还和腐败扯上了关系?A14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