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U18亚青赛-郭艾伦21分 中国队34分大胜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23日01:28
罗汉琛上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第21届U18亚青赛在也门进入首日角逐。中国U18青年队发挥出色以82-48轻取叙利亚青年队,喜获开门红。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沙特阿拉伯青年队,沙特队在小组首战以68-86不敌菲律宾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8-13、21-14、18-11和25-10(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郭艾伦11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另外还有3个篮板和3次助攻,翟小川有14分入帐,罗汉琛和王哲林各自砍下11分,孙桐林和朱旭航各自拿下6分;叙利亚队这边,阿尔-萨蒂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和13个篮板,希尔杰赫有10分入帐。

  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本届U18亚青赛,中国队被分在C组,同组的对手包括菲律宾队、沙特队和叙利亚队。这次出征也门的中国U18青年队总共12人中有9人曾参加过两个月前在德国进行的U17世青赛,而这其中最大牌球星非郭艾伦莫属。郭艾伦刚刚征战完世锦赛,因此体力上还没完全恢复的他首战并未首发。

  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开场后中国队还是显得有些紧张,投篮命中率不高导致首节打了近4分钟还仅以5-4领先。首节结束前6分02秒郭艾伦登场,郭艾伦上场后马上盘活了中国队的进攻,中国队连续得分以18-10确立领先优势。首节结束前,叙利亚队命中压哨三分球。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8-13领先叙利亚队。

  次节一开始,中国队继续掌控主动。郭艾伦的表现相当不错,半场结束前6分27秒他在外线命中三分球,中国队以29-19此役首次取得两位数优势。而后叙利亚队依靠快攻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又是郭艾伦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27领先叙利亚队。

  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继续给叙利亚队施加压力,叙利亚队的投篮命中率不让人满意。随着王哲林内线砍下2分,中国队打出一波11-2的攻击波取得21分的领先优势并打停叙利亚队。暂停之后,叙利亚队还以一波9-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4分。该节最后4秒,郭艾伦令人难以置信的连得5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7-38领先叙利亚队。

  末节开始后,中国队在郭艾伦的带领下找回比赛节奏,球队很快取得20+的领先优势。这一节中国队打出一波25-10的攻击波,这让叙利亚队在攻防两端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34分的巨大优势轻取叙利亚队,取得开门红。郭艾伦投中全场最高的3个三分球,他的表现让中国队主帅范斌很满意。

  中国U18青年队首发阵容:4-罗汉琛、5-吴前、10-朱旭航、12-阎鹏飞、14-王哲林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