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前队医曝98世界杯法国国脚服禁药 齐祖予以驳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2010年09月23日04:26

    搜狐体育讯 今年8月份的时候,前法国国家队队医让-皮埃尔-帕克莱出版了一本新书,他在这本书中透露了很多法国队队内鲜为人知的秘密,这其中就包括多名法国国脚在夺得98年世界杯冠军之前涉嫌服用了违禁药物,而天皇巨星齐达内也名列其中。

幻灯:齐祖亮相上海与美女合影

  帕克莱在新书中写道:“我在98年世界杯之前,对几名法国国脚进行了血液检查,发现结果存在着异常,所以我当时非常怀疑其中有人服用了违禁药物,尤其是不少球员都在意甲联赛效力,俱乐部很有可能给他们服了禁药。”

  很明显,帕克莱话中提到的主角之一就是齐达内,齐祖曾在1996-2001赛季在尤文图斯效力。而意甲名帅泽曼在几年前率先曝光了意大利足坛普遍服用禁药的现象,并且把矛头直指尤文图斯,称俱乐部给球员服用禁药。为此尤文当时的主管吉拉乌多和队医阿格里科拉还接受了法庭的审问。

幻灯:齐祖携妻子亮相杭州

  除了上述两人之人,很多曾经在尤文图斯效力的球员也被法庭传讯接受审问,这其中包括后来已经离开斑马军团的齐达内和因扎吉等人。齐达内当时在接受法庭审问时,承认服过尤文队医给的药,而队医告诉齐祖那些药都是维他命,所以他就放心地服了下去。

  2004年意大利的法庭在经过调查后,宣布了庭审的结果,尤文图斯的医疗组确实曾让球员服过一些并不属于违禁的药物,但这些药物可以提高球员在场上比赛的状态,因此作为队医的阿格里科拉负主要责任,后来他被判入狱22个月,而其他人则免于处罚。

  几年之后,已经退役多年的齐达内再度陷入了服用禁药的传闻中,对于前法国队医帕克莱的爆料,齐祖显然淡定了很多,他直言帕克莱此举就是为了吸引公众的眼球,以帮助自己的新书获得更好的销量。“再次听到这些并不会让我高兴,很不幸这就是生活,有些人喜欢在书中加进去一些所谓的猛料,来帮助他自己卖书,但那些所谓的猛料都是陈年往事了。”

  (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