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计划表安排到回京后 称成绩好天天都过节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23日04:43

  昨天是中秋佳节,但是正在太仓参加女排亚洲杯的中国女排,却照常训练。尽管按照赛程安排昨天是休赛日,但主帅俞觉敏的训练计划表甚至已经安排到女排返回北京后。“女排面临的困难很多,只要我们打好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天天都是过节。”俞觉敏打趣地说。

  昨天上午9点多,中国女排全体队员便在主帅俞觉敏的率领下,来到太仓体育馆训练。看到记者来采访,俞觉敏就明知故问地开起了玩笑:“天天看有什么稀奇的,都一样的。”

  “今天是中秋节哎……”记者这样感叹,不过俞觉敏只用了四个字来回答:“好好训练。”

  一说起比赛,俞觉敏的话很实在:“打完世锦赛、亚运会,成绩好了大家天天都是过节。”他没有说完的意思是,假如这两大赛打不好,女排从上到下日子肯定都不好过。俞觉敏昨天起了个大早,详细制定训练计划,“都写到回北京之后了”。

  对于这些常年漂泊在外的女排姑娘们来说,或许早已经习惯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感受。刻苦的训练,让身体疲惫,或许是缓解思乡之情的最好办法。要知道她们是一群才20岁出头的姑娘,有时候一点点小小的惊喜,也会让她们兴奋很久。

  副攻手马蕴雯是上海人,太仓离上海很近,她便发挥了优势。前天有朋友从上海专程来看她,她便指挥朋友捎一些苏式鲜肉月饼过来。还特别指定:“最好是淮海路上的食品店现场制作的。”结果朋友一赶到太仓,火热出炉的月饼已经凉了,不过队员们可不讲究这些,大家围成一团就开始瓜分。也就是说,中秋节前夜,女排姑娘们已经吃上了马蕴雯捎来的月饼。

  中秋节当晚,俞觉敏并没有安排集体活动,他觉得让队员们晚上自己赏赏月就可以了。不过当知道昨天太仓天气不好,冷空气来袭会下雨时,俞觉敏来了一个冷笑话:“那我们就在室内,欣赏人造月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