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10米栏史上最强TOP5:刘翔第四 罗伯斯难上榜

格雷格-福斯特1987年世锦赛上夺冠
1/5

格雷格-福斯特1987年世锦赛上夺冠

2010年09月23日0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男子高栏历史上最牛的五个人是谁?

  近日,男子110米栏2010年王者奥利弗在自己的官网上写了篇日记,在这片日记里他把自己心目中的男子高栏史上最强五个人列了出来,中国飞人位列第四,位列第一的则是美国传奇阿兰约翰逊,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罗伯斯则没有入选。

  奥利弗解释说,自己将罗伯斯排在第六,虽然罗伯斯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会冠军,曾8次跑进13秒内仅次于阿兰约翰逊,但是和刘翔、福斯特等人比起来,罗伯斯的辉煌只是在2008赛季,而福斯特和刘翔都曾统治过更长的赛季,对罗伯斯来说,现在他有点低迷,如果他的统治力能再延续几年,他也会毫无置疑的跻身前五。另外一位跨栏名将、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雷纳尔多-内赫米亚则被奥利弗排在第七位。

  第五名:格雷格-福斯特(美国)

  福斯特并不是男子高栏跑的最快的选手,他也从来没有打破过世界纪录和美国纪录,但是,他的世锦赛纪录是令人震惊的。他曾经获得过世锦赛三连冠(1983-1991),而且,当时的世锦赛是四年一届,不是像现在是两年一届。1983年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一届田径世锦赛上,福斯特以13秒42获得冠军;1987年的罗马世锦赛上,福斯特依然无敌,他以13秒21击败英国选手雷任折桂;1991年东京世锦赛,福斯特虽然成绩大幅提高,但是赢得十分惊险,他和第二名、同胞皮尔斯的成绩同为13秒06,在精确后才确定福斯特夺冠。福斯特统治了八年三届世锦赛,要是换算到现在,他都可以拿六个冠军了。

  福斯特没有拿过奥运会金牌,只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过银牌,此外他曾获得过一次室内田径世锦赛的冠军,11次获得美国冠军。

(责任编辑:张建伟)

     跳转至: 页 1/5